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世界电动车大会引爆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0年11月17日 18: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不用发动机,纯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业做‘世界老大’的唯一可能项目。”近日,在深圳举行的世界电动车大会上,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表示,我国已经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出现了一些核心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三类电动汽车中,纯电动汽车节油率最高、污染最少、与国外技术水平差距最小,因此更符合我国缺少石油而内燃机技术发展受限的国情。并且依据现有技术条件,我国完全有可能在美、日发展模式之外另辟蹊径,直接从传统燃料油车过渡到纯电动汽车,实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的率先发展。我国汽车拥有量为7500万辆,其中公交客车40万辆。据测算,如果全国的大巴和出租车全部换成纯电动车,每年可减少2800万吨成品油消耗,将有效缓解国内石油供应不足的矛盾。如果全国公交系统全部使用纯电动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54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7月20日商务部网站发布新闻:据麦肯锡7月份发布的最新一期“电动汽车指数”显示,中国的排名已上升至第三位,与德国并列,明显好于在上一期指数中第七位的排名,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美国和法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及丹麦均排在中、德之后。麦肯锡指出,中国政府为促进电动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采取了一系列的扶持和激励措施,中国汽车厂家也纷纷扩大了已有的电动汽车系列和产量。(记者 邵一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