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汽车33美元一股重回华尔街 掘金新兴市场

2010年11月18日 2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国共同基金认购需求好于预期的提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今早宣布,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发行价最终定格在每股33美元,大大高于此前预测的26-29美元。

  通用重回股市 发行价格每股33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上午,也就是北京时间的今天晚间,通用汽车将在纽约和多伦多证交所上市交易。以33美元的价格发行。

  按照已经确定的33美元每股的发行价,即使不行使超额配售权,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的筹资额也将比原先预期提高50%。如果在未来几天内决定行使超额配售权,则通用IPO的筹资总额将达到231亿美元,从而将超过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航空母舰的到来总是引发海面层层的波澜。在发行价确定后,华尔街对于通用的重新回归也表现出喜忧参半的态度。与农行的登录相似,机构投资者的踊跃在哪里都是好事,但通用到来的时机却不被认可,道琼斯分析师詹斯考特(Jens korte)

  詹斯考特:“仅仅是几天以前,我们还认为发行价是26-29美元。当然,通用还是面临一些挑战。比如,由于全球市场因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欧洲的市场表现现在并不是那么乐观。一些批评人士也认为:通用公司进入股票市场的行动过于早了,所以一边是有挑战,可是另一边也有需求。”

  通用汽车希望达成“去政府化”的目标

  尽管被质疑时机不合适,但走出破产保护16个月之后,通用急于回归资本市场的决心却是坚定的,因为通用汽车希望达成“去政府化”的目标。

  此前,美国财政部495亿美元的政府援助将通用汽车拉出了破产的阴霾,但也正因为如此,背上政府身份的通用汽车在业内频遭诟病;此外,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推动着通用匆匆走上融资之路。

  盖世汽车网首席执行官陈文凯:“我觉得原因是因为它前期破产之后,一个是国家资本注入帮它脱离破产保护,它又急于来回归它真正的相对独立运作的实体角度上来。第二个呢,一个公司,特别是大型的汽车制造业资本密集型,如果它不是一个公众公司的话,它很难打开融资之门。它很多将来的开发啊将来的东西都不太好弄。因此这个通用是比较急于上市的。而且有个好处就是前段时间美国虽然整体经济还不怎么样,但是有一个刺激汽车行业的计划,导致今年上半年美国车市还是不错的,恢复的还比较快。那这个时候通用这段时间它的整体表现是略好于市场水平的,这段时期它的财务报表等等都不错,上市还是一个不错的时期。”(记者柴华 王宗英 实习记者朱园园)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