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第二排座椅是亮点!静态体验丰田埃尔法

2010年11月19日 10:36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大陆的中高端MPV市场中,除了GL8陆尊占据了绝对霸主地位之外,在售的车型中也就奔驰唯雅诺Viano和丰田普瑞维亚能与之分一杯羹。而本月上市的丰田ALPHARD埃尔法在中国大陆上市之后可能会改变国人对MPV车型的认识与理解,它或许能够撼动别克GL8的地位,但至少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如果您经常去香港、澳门,对于眼前这台丰田埃尔法应该不会陌生,该车在这些地区的能见度相当高,而且很多宾馆、饭店甚至是娱乐场都会把该车作为最主要的接待用车之一,当然也有不少明星会选购这类车型,因此丰田ALPHARD埃尔法和日产ELGRAND君爵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保姆车。

  注:在目前国内进口高端MPV领域,除了丰田普瑞维亚之外,还有大众Mulitvan、奔驰R级、丰田Sienna塞纳等车型可供选择,但其中奔驰R级由于其定位、价格及侧开门的设计,其定位于常规意义上采用滑门的MPV略有不同。至于大众Mulitvan和丰田Sienna由于品牌接受程度、进口渠道等问题,始终属于小众车型。至于日产贵士,这款曾经被认为可能改变国内高端MPV市场格局的车型,在短暂进口过几年之后,于2007年随着它们同胞风雅、西玛一起退出了中国市场,非常可惜。因此,从各方面综合来看,在丰田埃尔法进入中国大陆之前,丰田普瑞维亚(大霸王)可以说是这个细分市场中的领军车型。

  外观霸气十足 轮毂有点偏小

  当第一次看到丰田ALPHARD埃尔法实车的那一刹,它超过4.8米的车长、1.9米以上的车高在配上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丰田普瑞维亚的流线造型、别克GL8的中庸不同,丰田ALPHARD埃尔法则可以用霸气来形容。

  从车前脸来看,丰田ALPHARD埃尔法的大面积前进气格栅是一大亮点,面积很大而且极富层次感,而丰田的牛头标不但尺寸够大,而且在进气格栅的撑托下,显得格外扎眼。

  丰田ALPHARD埃尔法的车灯功能之强大,我觉得可以用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来形容。目前市面上能见度的前大灯功能在这台车上都能找到,而且是全系标配,即2.4L和3.5L两款车型都有这个配置,并非仅仅出现在顶配车上的“噱头”。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