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第二排座椅是亮点!静态体验丰田埃尔法(12)

2010年11月19日 10:36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空间的灵活多变是必须的。丰田埃尔法提供了根据需要排成7座模式、4座模式和休息模式。当然,如果你嫌把座椅挂起的过程比较麻烦,像上图中编辑这样把第三排座椅推到最前端,此时该车的装载能力也基本够用了。

  在动力系统方面,丰田ALPHARD埃尔法提供了2.4L直列四缸和3.5L V6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的选择。前者搭配的是四速自动变速箱,后者搭配的是6挡手自动一台变速箱。其中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千瓦,最大扭矩为227牛顿米。3.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2千瓦,最大扭矩为340牛顿米。

『左;2.4L发动机 右:3.5L发动机』

  从这两套动力系统来看,3.5L发动机显然更适合这台车身庞大的MPV。但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编辑觉得选择动力上没有必要太过于纠结。因为丰田埃尔法的卖点是乘坐的舒适性和车内的豪华配置,动力对于这类车基本上够有就可以了。因此对于到底购买2.4L车型还是3.5L车型就主要看预算,其中2.4L车型的售价为56.88万元,3.5L排量车型的售价为68.88万元。两车的价格都不算便宜,而且3.5L车型比2.4L车型还贵出了12万元。

  因此对于真正准备买这个车的消费者来看,其实选择起来很简单。就看是不是差这12万元,如果不差钱,买3.5L肯定更换,要是想省钱就买2.4L车型,反正车内的享受是一样的,外观也就只差车尾门上的一个“V6”标。至于开上去怎么样,那基本上都是司机的事情了,当然对于乘坐者来说,3.5L车型比2.4L车型能感觉到的一个区别就是,3.5L车型的发动机声音会更轻一点,也更好听一点。

  编辑点评:

  丰田ALPHARD埃尔法作为丰田在国内推出的一款最高档次的MPV车型,同时也是目前国内以行货身份进口并销售的最高档次的MPV,无论内饰的豪华程度,特别是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但它56.88万元-68.88万元的售价实在不怎么亲民,相比于其在台湾的售价199-239万元新台币(约合43万元-53万元人民币)贵了10万元以上。而据目前编辑的了解,丰田ALPHARD埃尔法在香港、澳门等地广受欢迎,销量也非常不错。但在台湾,它的表现则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至于该车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盛元珺)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