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高性能低油耗 试驾保时捷新卡宴S混动版(2)

2010年11月19日 16:37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场地试驾

  相信单论越野方面,新卡宴的价位内有着不少强势对手,但一旦回归到一般道路上,混动卡宴的优势才能得以显现出来。在车速低于60公里时,可完全凭借蓄电池中的电量进行行走,这时候它很可能就无声无息的来到了你的身边。不过在电量较低时或稍微大些油门时,系统将自动切换至汽油机供给动力。而动力的实时输出你也可以从仪表盘或中央液晶屏中获知。

  对于目前国内并不成熟的纯电力汽车市场,新卡宴的混动系统就要来的方便一些。在油门踏板抬起后,车辆滑行时;或是进行制动时,随着车轮的继续转动以及制动力将对蓄电池充电,同时汽油发动机也将处于休眠状态,而这种自产自销的驱动系统既能消耗更小的燃油,同时还提升了车内安静舒适的环境。

  深踩油门这台混合动力卡宴可以瞬间了解你的意图,随着油门的加深,电力系统将自动切换为汽油机驱动方式,当然所当来的动力也是更强劲的。这时你不用考虑在过多浪费汽油,因为此时随着汽油机的动力输出,也再为后部的蓄电池充电,而之后所储备的足够电力,将会在低速下为你节省燃油,这听起来确实很不错。

  也许你觉得3.0T发动机并不能给你完全的快感,尤其是装在这么个大家伙身上,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这台经过保时捷调校过的发动机,在与电机的共同作用下,可产生279千瓦的最大功率及58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短短6.5秒就可达到100km的时速。只有在油门到底的状态下,系统才会认为驾驶者此时需要强大的动力支持,而此时汽油机与电机将同时工作,不过这时也是该车最耗油的状态。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经常开着这款卡宴S Hybrid不快不慢的行驶,因为这种感受并不像保时捷所带来的,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这种感觉。赛道中的试驾可以感受到新卡宴的底盘十分扎实,功劳还来自于配备的电子气动悬挂,可以很好的在弯道中给予车身较好的支撑,所以虽然卡宴的定义是SUV,但实际的驾驶感受更偏向于轿跑车,不过此次试驾并没有行驶城市道路,对于该车更详细的试驾感受还是期待我与它的下次约会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