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汽车复出秀完美落幕 “中国概念”抢眼

2010年11月20日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钟,一年半之前被摘牌的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18日重返华尔街。

  20分钟内成交量破亿

  对于通用的归来,投资者表现出了少有的热情。当天,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以高出发行价约6%的价格开出,之后在每股34美元到36美元区间震荡,最后收于34.19美元,高于发行价3.61%。而在股票交易的前20分钟内,其成交量就已经突破1亿。

  通用本次公开募股(IPO)遭遇如此热捧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在正式上市交易的两天前,通用宣布将其IPO的定价区间从26-29美元升至32-33美元,接着又宣布将IPO普通股的发行规模扩大31%。尽管公司没有清楚给出股票发行“量价齐增”的原因,但是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显然是因为需求过于旺盛。

  通用汽车在此次公开募股中约募集资金160亿美元,成为2010年美国市场最大IPO。如果加上优先股的融资和行使超额配股权,此次IPO可望达到230亿美元,从而超过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的IPO。

  “中国概念”抢眼

  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此次IPO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它在中国的成功发展。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本土销量约12%,而这种趋势还在不断扩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通用汽车今年10月以100833辆的销量再度创造单月历史纪录。

  此次通用汽车IPO的出色表现事实上向全球投资者为中国汽车行业做了一个最好的诠释。引人注目的是,此前一天,中国汽车门户网站易车网刚刚成功登陆纽交所;而紧接着,中国最大的汽车分销商之一北京联拓汽车又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文件,计划近期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在IPO之后,通用汽车将用出售股份所得的资金归还美国政府的救助款,而美国财政部在该公司所持股份也将相应从61%降至26%。虽然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要想还清美国政府高达5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通用的股票价格最少要上涨50%以上。但可以肯定,随着通用重返资本市场,美国政府的绝对控股地位将被削弱,并将最后退出通用汽车。这对于市场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通用公司当天的IPO发行堪称完美,市场反应非常强烈。这一天不仅对于通用来讲意义非凡,对于纽交所以及美国经济来说也非同寻常。”纽交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