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还是自主的好!10月销量前5名SUV点评

2010年11月24日 07:59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援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0年10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本田CRV、途观、众泰5008和瑞虎,分别销售1.25万辆、1.23万辆、0.95万辆、0.75万辆和0.74万辆。10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4.92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1%。

  看过了以上的消息之后,编辑除了感叹SUV车型在国内的增长态势外,同时也被其中雄踞三强的自主品牌所吸引。虽说存在客观原因,但不管怎么说,它们在前五名中还是占了绝大多数。起码这说明在对于很多国人来说,还是自主品牌的好!

  ● 哈弗:H5绿静版动力更猛

  首先需要指出,长城哈弗能取得这个成绩,绝对不仅仅是哈弗H5一个系列在战斗,它不是一个人,更不是一个车型,它是整个哈弗系列,包括H3、H5、M1等。它们各自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协同作战。

绿静版和欧风版的外观如出一辙

  绿静版和欧风版的外观如出一辙,不但更符合主流的审美观,也更符合长城所宣传的欧洲标准与设计。另外,熟悉哈弗柴油车的朋友应该知道,柴油车和汽油车最大的外观区别在于柴油车发动机罩上有凸起的进气口,而绿静版却并没有采用这种设计,原因主要有二:第一是为了符合欧洲的安全法规,增加对行人的保护,第二就是前置的中冷器效果更好。

  绿静2.0T柴油机的转速在4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转速在1800-2400rpm即可实现峰值扭矩310Nm,升功率可达55Kw,达到了3.0L汽油机的动力标准也超越了哈弗2.5T的扭矩指标。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0L多,相当于一款普通1.5L汽油车的油耗水平。

  6速手动变速箱是哈弗H5绿静2.0T车型上的又一亮点。这不仅是哈弗SUV第一次搭载6MT变速器,同样也是国内市场第一款匹配6MT变速器的柴油SUV。相比5速手动变速箱而言,6MT的齿轮比可以达到更密,随之而来的平顺性和操控的准确性也将更佳。

  哈弗H5绿静版在内饰上毫不例外的也与欧风版极为相似,最大的不同是:由于是柴油车型,所以绿静版在仪表盘的设计与汽油的欧风版有所不同。这是因为柴油车是压燃的,发动机压缩比大,动力爆发的较早所以转速通常都比较慢。

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式后悬挂

  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式后悬挂是纯种越野车的必要装备。尽管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哈弗H5牺牲了一点点舒适性,但换来了的是自己全能的性格。配合200mm的离地间隙和分时四驱系统,即使在一些复杂路况下也能轻松应对。

  ● 编辑点评:

  尽管在北京等地区要想开到柴油车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但是这并不能妨碍我对这款高品质车型的喜爱,它具备了纯种越野车的素质和基础,或者说,它是贫民级的纯种越野。如果它能在细节品质方面用功,那就更完美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