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二手车市场突遭“寒流” 收车比卖车还难

2010年11月24日 16: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9月和10月的热销之后,京城二手车市场11月下旬遭遇“寒流”,买不进来,卖不出去。刚过去的周末,花乡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经销商小孙告诉记者:“我一周没开张了,我周围的几个同行哥们儿也差不多。”卖车的客户少了不少,收车比卖车还难。

  卖车不易收车更难

  车卖不出去,经销商不敢轻易收车,同时也没消费者愿意卖车。二手车经销商小孙表示,没想到11月的“买、卖”生意都如此“一般”。“主要是最近新车卖的比较火,尤其是中小排量的,购置税优惠快结束了,优惠幅度也到了极限,所以客户都先考虑买新车去了。而且,卖车的客户也不多,都攥在手里静观政策走向。”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部门也了解到,最近收车比卖车要难。本想近期卖掉家里旧车的邓先生对记者说:“因为最近关于明年要限制购车、上牌,车船税变化等一系列政策传闻很多,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我打算观望一下看看最终的形势。”

  半月后便宜两千

  梁先生前几天刚购买了一辆2002年的1.8手动上海大众帕萨特,成交下来价格是8.7万,比他10月底第一次看车时便宜了2000元。“当时卖车人坚持自己的出价一分不便宜,我和爱人没下决心买,才过了半个多月,11月我们又来市场看车,发现店内冷清许多,卖车人也明显没10月底时底气那么足,基本没费太多口舌就成交了。”

  年底“价格战”打不起来

  汽车专家苏晖分析,年底新车火爆二手车相对冷淡,主要原因就是“限行限量”政策传闻及车船税草案,车主们留着旧车舍不得卖,没有车的消费者则抓紧时间赶快买,尤其是小排量车。此外,由于今年新车销售将迎来年底“旺季”,所以经销商像往年一样打“价格战”的可能性很小。今年下半年销量一直很好,经销商基本完成了今年销售任务量,在“量”方面没有了压力。前段时间优惠幅度较大,经销商挣钱并不多,年底会更多考虑效益方面的问题。(记者孟环)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