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西努力打造成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重要基地

2010年12月0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2月1日电 (欧惠兰)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副巡视员蒋满今天在桂林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落成典礼暨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上称,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电动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力求将广西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的重要基地。

  他介绍,汽车工业是广西区重点打造的14个千亿元产业之一,2009年已跃居成为广西区第二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广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意义重大。当前,广西区桂林客车、柳州五菱、柳州延龙3家公司开发制造的纯电动公交客车、汽车、货车、社区车相继下线,其中自主研发的微型电动货车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作为电动汽车应用推广的重要前提条件,充电设施的规划建设日益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已于今年6月11日在南方五省区率先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以电动汽车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以其节能、环保的显著优势,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中国从维护能源安全,改善大气环境.提高汽车工业竞争力的高度出发,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到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要占到汽车保有量50%以上,年生产销售电动汽车1000万~19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