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西桂林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落成

2010年12月01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2月1日电(欧惠兰)12月1日,广西桂林举行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落成典礼暨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桂林市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首批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营,标志着桂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正在取代传统的燃油汽车,成为低碳经济时代新兴战略产业。电动汽车以电代油,能够实现“零排放”,噪音低,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

  桂林机场路电动汽车充电站是广西电网公司首批批准的电动车充电站示范项目,也是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动公交车示范线路配套工程,其示范效应将加快广西电动公交车产业发展和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进程,将助推桂林低碳经济和促进节能减排。

  充电站位于桂林市机场路桂林福达机器厂区西侧,总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建设有2台2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机,5台75kW的直流慢速充电机,2台5kW的交流充电桩,全站可同时满足9辆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站内配套安装了相应的配电系统、监控系统、计费及安防系统,客户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快充、慢充、定时、定金额、定电量等个性化充电方式。项目总投资约790万元人民币,于2010年12月1日建成投运。

  桂林供电局局长党广平表示,为满足桂林电动汽车的充电需要,该局将进一步规划好桂林区域的充电站布点,适时在各交通要塞和大型停车场建设充电站,在各小区建设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做好电力保障,促使电动汽车真正走入桂林市民的生活。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