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双雄争霸中高端MPV:马自达8 PK 别克GL8

2010年12月02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款竞争车型相隔一天接踵而来,并不是偶然。根本原因是对国内MPV市场的前景十分乐观。MPV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整体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1-10月数据显示,MPV市场增幅高达90%,全年预计将达到40万辆规模。随着马自达8和别克新GL8横空出世,中高级MPV市场将再掀风潮,本文对这两款车型进行详细对比,以期让读者可以有全面了解。

马自达8下线

  售价:未知

  上市时间:12月初

  目标销量:2011年3万辆

  定位:兼顾公商务和私人用途

  ◎核心优势

  马8的产品介绍重点突出——拥有尊崇豪华的第二排,专为贵宾乘员打造的、媲美公务舱座椅的“无敌第二排”被其视为核心优势。马8车型开发担当主查长尾博介绍说,在被用作商务车使用时,大型MPV全车的6-7名乘员中,其主要服务对象其实就是1-2名的核心人物,而他们又往往乘坐在车内的第二排,因此第二排的舒适程度非常重要。

  ◎历史渊源

  MPV这个概念由何而来?马8正是它的鼻祖!马自达在日本本土以马8率先开创了MPV概念,历经三代传承。

  ◎其他亮点

  1.宽敞的腿部空间: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前后255mm的长距离移动,腿部空间可达到至少400mm,打造了相当于公务舱的巨大空间。

  2.便利的上下车方式:拥有大开口侧滑门,以及同级别中唯一可横向移动的第二排座椅,使得第二排贵宾可以自由出入。

  3.单双人床式的座椅组合: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实现前后左右的自由滑动,为贵宾提供单人床、双人床式灵活多变的最舒适的座椅组合。

  4.豪华装备:第二排配置了剧院级的地脚灯、舒适人性的多角度扶手、独立分区空调等豪华装备。

  5.静谧性与私密性:防止噪音侵入的密封车体结构、轻量隔音材质及高刚性发动机搭载支架区等,保障了超强的静谧性,而后部原厂私密高级黑色隔音玻璃,则可提供私密享受。

  ◎竞争潜力

  一汽轿车副总王法长表示,自马8问世后,中国高级MPV市场将由过去的广汽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两强相对,发展到三足鼎立的局面。奥德赛和GL8作为中高级SUV两强,目前月销量稳定在4000辆以上,且有多年口碑积淀,后来者马8挑战不小。随着马8的下线,一汽和马自达的合作,已经从产品层面走向了更深的品质和技术合作。今年一汽轿车完成第二工厂建设,为马8留出了足够的产能空间。马8和睿翼共线生产,将共享到睿翼日渐成熟的工艺。一汽马自达的野心巨大,希望以马8通吃私人、公商务,甚至是租赁市场。

  ◎市场情况

  据经销商介绍,国产马8将于12月7日上市,预计12月中旬到店,目前该车已开始接受预订,定金3000元。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60/1852/1685

  轴距(mm) 2950

  乘员数 8人

  发动机排量 2.3升

  变速器 4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 113

  最大扭矩(Nm) 205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