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广汽"战略再下一城 广汽吉奥9日正式签约

2010年12月06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汽吉奥合资企业注册资本敲定约为12.6亿元

  昨日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广汽吉奥这家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已敲定,约为12.6亿元,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的股权比例仍为51:49。这次合资将有助以生产中高级轿车为主的广汽补上微车的空白,在国家扶持政策下得到进一步发展。

  作为打造“大广汽”的一部分,广汽集团和浙江车企吉奥的合资,最快将在9日“瓜熟蒂落”正式签约。

  虽然有关广汽出资多少的传言的猜测近期有多个版本,不过昨日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广汽吉奥这家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已敲定,约为12.6亿元,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的股权比例仍为51∶49。这次合资将有助以生产中高级轿车为主的广汽补上微车的空白,在国家扶持政策下得到进一步发展。此外,在广汽吉奥成立后,广汽的下一个重点将是自主品牌传祺的上市。

  据悉,以生产微车闻名的浙江吉奥汽车将会用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东营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吉奥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吉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浙江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设施、设备、车型及整车经营业务作为出资的基础。

  总部位于杭州的吉奥汽车成立于2003年,拥有30万辆汽车年设计生产能力。

  据悉,双方是根据各自的战略发展需求,通过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按照早前签订的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为合资公司提供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广汽早前同意保留现有吉奥汽车的经营管理层。

  广汽集团:微车助广汽优化产品结构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中期业绩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上半年和浙江民企吉奥签署战略协议是为广汽集团开启进入微车市场的时代。“这一措施是为了集团的后续发展打基础和做准备。”2009年,广汽就收购了以生产SUV为主打的湖南长丰汽车,此外还通过和菲亚特的合资增加原本已经和本田、丰田合资车企中较强势的中级车的产销。

  从全国产销数字看,上半年我国销售汽车901万辆,增长17.7%,生产892万辆,增长18.8%——其中SUV增长132.2%,MPV增长104%,中高级车45%,中级车41%,微型车48%。广汽正要补上的,就是微车这个短板。

  “我们现在中高级车最多,中级车居次,微车还没有。通过微车的补充将能让我们的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张房有说。事实上,国家政策如汽车下乡和小排量汽车的补贴等几个方面都在大幅度促使微车增长,尽管明年购置税减免预计将取消,但是微车依然是促使汽车集团“冲量”最快最得力的业务。

  在合资之后,广汽接下来的重头戏将转向自主创新领域,也就是已经得到实质性进展的自主品牌“传祺”。这是广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款轿车,它已经在9月下线并在亚运期间作为接待用车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