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动力优惠都想要 1.6T发动机车型推荐(图)

2010年12月07日 09:26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对于购买排量1.6升以下的车型,国家在购置税上给予了一定的优惠幅度,到12月31日这个优惠就要结束。对于追求动力,但又不想失去给予的优惠,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的车型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大家都知道,增压这项技术可以使同样排量下的发动机具有更强的动力,增压的方式分为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两种,无论是哪种,目的是一样的,就是在同排量下榨取发动机更高的功率输出。下面我们就给您推荐几款配有1.6升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样的发动机既满足了国家给予优惠的条件,又可以给驾驶者提供更高的动力性。

  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2011款 1.6T SE MT

  售价:15.99万元

  科鲁兹凭借着电影的影响力,让它在当时着实的火了一把,但之前搭载的1.6升和1.8升两款发动机在动力的表现上没能突出体现运动两个字,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也减小不少,于是厂家便推出了这款1.6升涡轮增加发动机的科鲁兹,这次科鲁兹无论在外型上还是发动机的配备上都可以称得上运动了。

  科鲁兹前面硕大的盾形中网是雪佛兰最新的家族特征,大灯棱角分明,外侧上扬与翼子板线条融合,表现的很犀利。拱起的发动机盖是车头看上去很厚重结实。

  科鲁兹侧面的线条很硬朗,短车尾设计完全一副紧凑型运动轿车的气质,加以五辐轮毂的配合,侧面线条表现的格外吸引人,轮胎尺寸为225/50 R17,轮毂的样式完全移植了英朗1.6T车型的设计,并且刹车盘也换成了更大尺寸的,保证了安全性。

  相比之下,科鲁兹的尾部设计感觉平和了很多,尾灯并没有使用当下流行的LED灯源,但对于1.6T车型尾灯采用昏黑的设计,配备了扰流板,在科鲁兹的标志后面增加了金属质感的“T”字,这几个变化给看似低调的车尾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效果。

  内饰在设计上一看就知道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中控台的材质方面很让人满意,表面采用仿布纹设计,触感和视觉上都显得更高档一些,本身新颖的设计再加1.6T独有的蓝色点缀后,使内饰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在该款车型上我们终于看到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出现,这也是首次配备在科鲁兹车型上。

  科鲁兹在空间上的表现相当出色,1.64米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相当的充裕;为了表现运动的设计风格,车顶到了车身后部坡度较大,但对于车内空间的影响并不是很严重,对于偏低的车身高度来说,科鲁兹的后排头部空间已经很不错了,1.85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两指,腿部空间也表现出了紧凑车型级别内的正常水平。

  科鲁兹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135kW),最大扭矩235Nm;此款发动机有一个特有功能称之为“Superboost”超增压功能,就是当突然加速时,发动机的扭矩会瞬间增加到266Nm,并且可以持续5秒钟,为行驶中超车提供了十足的准备。

  与这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在1.6T的科鲁兹车型上只配有这款手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科鲁兹1.6T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秒。

  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朋友们已经对它强劲的动力有了一定的概念,这台发动机从2200-5600转/分钟可以保持最大扭矩的输出数值,加速的表现立竿见影,但要想保持住这样的动力输出,必须要通过档位控制来维持发动机较高的转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