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B级车排量下探成最新潮流 带T车型受追捧

2010年12月07日 16:19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被推到前沿,国内针对汽车消费也开始出台政策抑大放小,在消费大环境的倾斜下,一向热衷于推大排量车型的企业开始转头弥补小排量车的空白。

  但是,那些又不想放弃B级车市场蛋糕的车企,开始动心思提高科技含量,推出带“T”(涡轮增压)小排量发动机,即小马拉大车。在级别没有降低的情况下,既迎合了政策的发展趋势,又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倾斜下,B级车的排量格局将再生变数,而且带“T”的小排量车将更多,必将引导新的消费潮流。

  B级车扎堆推小排量车

  一直以来,国内B级车的排量都在2.0升-2.4升之间,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被称作是B级车入门级车型的标准配置,徘徊在节能政策受惠边缘。随着高效能发动机技术的引进、政府出台引导消费者选购“小排量、高效能”车型的政策,以及社会发展兼顾节能与环保的趋势,人们开始期待高效节能型车。

  据了解,搭载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迈腾(配置图库口碑论坛)1.4TSI在年初上市后,率先将B级车排量下探到1.4L,在B级车市场刮起绿色小旋风。随即,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配置图库口碑论坛)也随之推出1.4TSI车型。

  除此之外,上海通用也在此前推出小排量B级车新君威(配置图库口碑论坛)1.6T,奔驰也在今年推出C180K经典小排量车型,这些品牌在国内均是首次将排量下探到1.6L。

  据了解,此前推出带“T”的车型均集中在大排量车型上,很少有将涡轮增压匹配到小排量车型上,随着迈腾、斯柯达等小排量车型的推出,国内不少车企开始纷纷效仿。

  排量下探引发B级车新消费潮

  “在B级车领域,长久以来2.0L排量都是一个分水岭。在国家政策引导和以迈腾为代表的1.4T车型的市场挤压下,1.4T很有可能改变B级车以2.0L以上排量为主导的产品格局,从而成为该级别车型一个重要的排量标准。”分析人士指出。

  而且,B级车推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即保持了B级车的优势,又可受惠于政策,得到市场的认可。

  记者近日走访车市就发现,当大多数车型在年末促销时,这些带“T”的1.4L和1.6L的小排量车不仅优惠甚少,绝大多数反而是货源极为紧缺,有的还需提前1—2个月才能提到车。

  据市场反馈来看,小排量中级车销量稳中有升,销售后劲不容小觑。而且,随着涡轮等先进动力技术的引进,不仅大幅度提高了发动机燃烧效率,同时降低传动损耗。一旦其动力性和节油性能经受住消费者的考验,那B级车的小排量化消费必将受到消费者青睐。

  政策将促使车市小排量化

  伴随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节能减排新政策出台的频率越来越快,据悉,《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标准)将于本月出台,2011年正式实施。

  该政策目标为:通过渐进目标的方式,截止到2015年,令油耗限值比第二阶段下降20%,全国平均乘用车燃油消耗量降为7L左右。这一政策将对目前大部分B级以及以上级别车型形成挑战。

  为此,一向以大排量著称的B级车在政策的限令下,不得不另辟蹊径考虑推高效节能的小排量车型。

  而且,从目前国家已经发布的一些节能减排的政策就可看出,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燃油效率高的车型,已经成为汽车销售量激增的有力推手。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车市,相信国内的汽车厂商绝对会顺势而为,将汽车小排量化和节能环保进行到底。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