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乌鲁木齐:出租车起步价、车用天然气年内不涨价

2010年12月09日 19: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乌鲁木齐召开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和增加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出租车起步价、车用天然气价格问题,年内暂不会出台调整方案。

  此次听证会是乌鲁木齐市发改委根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通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天然气销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为合理安排乌鲁木齐市出租汽车运价和运力,疏导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而安排的。

  10月中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天然气销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鉴于新疆车用天然气价格相对较低,一步调整到与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不低于0.75∶1的比价关系困难,各地暂按0.6∶1的比价关系对车用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据此,乌鲁木齐市车用天然气价格将由现行的2.08元/立方米提高到3.40元/立方米。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乌鲁木齐对城乡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将不进行调整,根据初步方案,出租汽车运价和车用天然气价格有望在明年3月同步调整。

  此次听证会主题即为“调整出租车运价暨增加出租车运力”。乌鲁木齐市交通局副局长王兆祥介绍说,乌鲁木齐现有出租汽车7950辆,起步价为6元,自10年前执行至今。当前,出租车行业普遍反映现行运价偏低、出租汽车司机流失、供需矛盾加剧等问题,同时,市民普遍反映“打的难”“黑车盛行”。对此,建议出租车起步价增加1元至2元,同时,2011年增加500辆出租车,今后可根据市场需求继续适时增加。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乌鲁木齐市人大、政协、出租车经营者、公交公司、燃气公司、消费者代表、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等人士,会议举行了3个多小时,各方就是否提高出租车运价及增加出租车数量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的哥”代表罗成刚说,同意适当增加出租车的数量,提高出租车起步价,这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来说是好事,既保证了市场上出租车供需平衡,也能改变他们收入水平偏低的现状。

  与会的多数代表均同意提高乌鲁木齐出租车运价及增加出租车数量,部分听证代表还对提高运价及运力后如何实施好相关配套政策、实现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提出建议。

  据了解,本次听证会后,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将汇总各方意见并上报市委、市政府,最终确定乌鲁木齐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和运力的新方案。(记者 潘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