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直击 标致3008跨界车静态评测(2)

2010年12月23日 13:4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饰方面与外观截然不同,总体设计还是比较内敛的,内饰的整体布局搭配是以黑色内饰为主,灰色为辅,配以镀铬装饰让整体内室档次得以提升。

3008内室

  或许很多人接受不了法系车的内室设计,但标志3008内饰还是值得品味的。整体科技韵味十足,让人能感觉到这是一款典型的法国车。

3008方向盘

  标志3008采用的是真皮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颇佳。遗憾的是全系车型都没有搭配多功能方向盘,而这些多功能的按键也只能在中控台上才能找到。

3008仪表

  标致3008的仪表盘并没有过多夸张设计,黑底白字阅读起来非常的清晰。在仪表的中央部分还搭配了一个液晶屏用来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此外中央的液晶屏还配备了不常见的指南针功能,方便驾驶者对车辆行车方向的掌握。

  法国车的内饰一向喜欢把GPS导航的液晶屏设计在中控台的上方,但我们在广州车展上见到的这部确没有配备GPS导航系统。另外这款标志3008还可以选配HUD抬头显示系统,这套抬头系统并不是将车况信息投射在前档玻璃上而是投射在仪表前方的一块透明玻璃上,对于驾驶员的安全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3008中控台

  中央出风口下方的一排类似飞机驾驶舱内的各种功能按键,现在来看这种设计并不算前卫,在一些中高级车上也会有类似设计。中控台在靠副驾驶员的一侧还有一个真皮包裹的扶手,或许这个扶手用处不大,但法国人的设计和审美确实很独特。

3008细节

  3008的中央扶手内设计了储物空间很方便,并且还提供了USB接口,对于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边开车边享受音乐了。车门内侧采用了真皮包裹,设计的比较的平淡。在车门的下方设置有储物格虽然长度不够,但是宽度还是不错的,放下一些饮料和日常物品还是绰绰有余的。

3008全景天窗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标志3008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能力,后排座椅可以进行6/4比例的拆装组合。令后排的组合更加的随意,行李箱采用了两段式开启方式,如果只搬运一些较小物品时可以只开启上半部分的行李箱门,上尾门开启的同时,下尾门也可以对应的开启。由于利用了强化的金属支撑臂,下尾门的最大承重达到了200公斤。不仅可以放一些或者,由于下尾门的表面覆盖了强化塑料,就算坐人的话也很舒适安稳。这也是体现法国车实用的一贯设计风格。

3008行李箱

  当放倒所有座椅后,3008的行李箱容积可以由最初的512升扩大到1604升,可见标致3008行李箱的储物能力以及对于日常的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