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济南治堵不会禁买汽车 将防患于未然

2010年12月30日 15:2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治堵不会限制买车(资料片)

  在昨天举行的济南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不仅介绍了济南今年的经济情况,还在会上畅谈交通拥堵、食品安全、菜篮子工程、应急防灾等一系列热点话题。

  话题

  菜篮子工程

  济南有信心稳定物价

  在物价调控监管方面,张建国表示,济南市稳定主要农产品、基本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切实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稳定和增加蔬菜种植面积。“今年11月份,济南市的蔬菜价格出现了上升,上升的幅度控制在5%以内,到了12月份,蔬菜副食品价格有了回落。我们有信心稳定物价。”

  张建国表示,蔬菜等价格的上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但从另一个方面讲也是在增加农民的收入。“2010年,济南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5300元和8800元。城市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是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倍。”张建国指出,济南市会尽量减少中间环节,以保障农民收入的增长。

  治堵

  不能堵得没办法了才想辙

  交通拥堵是每个城市都面临的难题,最近北京出台《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对交通拥堵问题,张建国说:“最近不少人也提出了济南治堵怎么办?这个问题确实需要研究,但从目前看,治堵的政策绝对不是不让买汽车了。因此这个问题需要我们认真去研究。”

  张建国还在会上表示,交通管理问题一定要纳入城市管理的研究当中,济南不能到了堵得没办法了才想辙。

  应急防灾

  将拿1亿元改造消防设施

  上海的大火敲响了高层防火的警钟。“目前济南市最高的楼过了200米,但数量不是很多,不过新建的超200米的会多起来。高层防火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现在全世界最高的云梯也就七八十米,因此高层防火关键还是自身的消防设施和自救。”张建国在会上指出,济南市研究拿出一亿元改造消防设施。

  农产品安全

  明年在农产品安全上“做文章”

  济南市将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城市”品牌,对此张建国说,注水肉、瘦肉精、农药残留、三聚氰胺等等,让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越来越低,“目前有些单位在搞自己的绿色基地,且不说这件事情对与否,这说明老百姓对农产品安全的态度。质量实际上就是一种信任,因此,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一定要大做文章,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也是我们2011年要狠抓的事情。”(朱彩玲 张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