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冬天气候恶劣 如何让爱车安然过冬?

2010年12月30日 16:05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了,如何让自己的爱车从容面对安然过冬成为广大车主关心的问题。气温低,会对汽车有很多不利影响,如冷车不易起动、水温偏低等,除了影响用车,还可能加剧车辆磨损。那么该如何养护才能让爱车安然过冬呢?

  1、消除雾气:

  冬季行车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车内玻璃易出现雾气,让司机视线模糊不清,从而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此时,可以将温度旋钮放置在暖风位置,就可达到既除雾又制暖的目的。

  2、及时更换防冻液:

  因为一般防冻液的有效期为两年,过期的防冻液会造成缸体腐蚀,严重的甚至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另外,防冻液的冰点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还需要换冰点更低的防冻液。

  3、定期进行冷却系统清洗保养:

  据资料显示:导致汽车抛锚的故障中,冷却系统故障位居第一。由此可见,汽车冷却系统保养对汽车安全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天寒地冻的冬季,冷却系统保养更显得极为重要。冷却系统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生锈、结垢、腐蚀等。在冬季保养时,除了需及时更换防冻液外,还应对冷却系统进行清洗保护保养。这是因为水箱和水道内的铁锈和水垢会限制防冻液在冷却系统中流动,降低散热效果,导致发动机过热,严重时,还会造成发动机损坏。专家建议定期进行专业的冷却系统清洗保护保养。(如奥孚冷却系统清洗保护保养借助专业设备,配合专用产品在不解体的情况下进行快速、安全、彻底、全面保养。不仅能清除冷却系统内的所有锈蚀和水垢,提高冷却效果,还能有效防止起泡和发生有害的电离反应,防止腐蚀、气蚀和过热,延长冷却系统寿命,避免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因过热而受到损害造成的高额维修费用。(谭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