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记者观察:明年车商拼的还得是创意

2010年12月30日 16:4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1700万辆已成定局,预计年增幅将达16%。而业内人士普遍预测,随着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的取消,以及购车刚性需求的锐减,2011年车市销售压力将大幅加大。在2010年已经上演的“营销花样战”将在2011年更为激烈。可以预见,2011年,购车者将不再仅满足于车商的频频让利,是否能提供更为新颖、丰富的汽车服务,将成为购车者选择品牌、车型的重要选择条件。

  2010车市频现“尖板眼”

  今年3月,MINI品牌率先通过网络推出了“2010 MINI中国任务”大型创新营销活动——以极低的门槛广泛招募参与者,通过在多个目标销售区域举行卡丁车赛海选,将MINI的品牌理念以及车型优势强势宣传至所有目标销售区域,同时,也极大燃起了年轻人对MINI车型的追捧热情,而在此之后,中国大陆的路面上,MINI车数量迅速增加。

  无独有偶,奔驰SMART在今年9月份全面推出了大型团购活动——奔驰品牌与淘宝网推出“订金999元,团购优惠4万,全国16个城市,22家4S店提车,立即拥有SMART”的大型购车活动。这一大胆创新的营销活动,立即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一夜间,之前并不为中国购车者看好的SMART车型,立即成为众人实现奔驰梦的“天堂阶梯”。

  到了11月份,SMART的“团购立减4万元”的重磅优惠,又被海马福美来三代的“一元秒杀”活动比成“曾经浮云”。 “网上1元秒杀新车”活动一经推出便有幸运者中奖,随后,被怀着好奇、侥幸等种种心情加入到此活动中的购车者可谓“人潮汹涌”。福美来三代立即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销量不菲。

  本月,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推出新阳光车型,其企业负责人揭幕新车的时候郑重宣布:“新阳光一上市就符合了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要求,目前正在准备进入目录。在进入目录之前购买新阳光的客户,将提前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这笔钱将由东风日产承担。”

  2010年,宝马、奔驰这些车市领跑者率先打出了“创新牌”。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频频使出炒作新车型的“尖板眼”,合资品牌更乘着销量井喷的东风,频繁推出新车,想方设法地丰富购车服务内容。车商勇于创新,车市自然热闹非常。

  2011年,卖车就是卖创意

  据了解,2010年购车者也对车商盛情推出的多样新颖营销活动均非常“买单”。而不少“创新出场”的新车也确实比单纯“盛装上市”的新车知名度高,销量更好。

  刚在武汉举办的上海大众中南大区新途安、新POLO上市活动上,列阵上演的“火红”POLO让受邀准车主怦然心动。新POLO打出的“红”概念正恰到好处地“挠”到风格主义者的热切内心。

  武汉星威奔驰店在2010年下半年刚开业,便推出“五星级酒店式”服务理念,使4S店品牌迅速得到车主认可,销售量增速迅猛。这一典型案例,预示着为车主普遍诟病的汽车售后服务,在2011年也将迅速提升品质,向着更有“文化味”、更具创意性的方向发展。(记者姚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