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看好比亚迪等中国技术型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巴菲特:看好比亚迪等中国技术型企业
2009年01月21日 10: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比亚迪汽车公司透露,公司总裁王传福在参加于底特律举行的北美车展期间,会晤了职业投资人股神巴菲特先生,这是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之后双方首次正式会晤。巴菲特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更加看好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技术型企业。

  在市场低迷情况下,比亚迪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去年又一次实现100%的跨越式增长,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完成2008年预期目标的整车制造企业。对此,巴菲特表示一直非常关注:比亚迪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不仅在研发和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还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在巴菲特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后,比亚迪汽车有关人士认为,巴菲特的入股以及旗下中美能源的基础优势将加快比亚迪拓展北美市场的步伐,尤其将加快电动汽车在北美的推广。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已经在北美市场展开渠道和网络建设,预计将在2011年正式进军美国市场。除新能源汽车外,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新能源合作计划。借助巴菲特在美国的强势基础优势,比亚迪公司将有可能提前实现进军美国的计划。

  会晤双方还相互赠送了礼物,巴菲特对比亚迪赠送的F6DM双模电动汽车模型也非常喜欢。他说这款车不仅造型大气美观,而且搭载的DM系统非常环保节能,在美国肯定会有非常好的市场空间。

  会晤过程中,巴菲特还主动佩戴上“BYD”LOGO,表示自己是BYD一分子,力挺比亚迪的发展。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