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和降温袭击 寒潮警报拉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和降温袭击 寒潮警报拉响
2009年01月20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日“大寒”,一股强冷空气也强势出击,给中国中东部地区带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伴随着大风和强降温天气,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将是风雪交加,气温剧降。中央气象台今天已拉响寒潮橙色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从明天开始,冷空气将加快东移的脚步,对中国大部地区施展威力。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二十日拉响寒潮橙色警报。受来自中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二十一至二十四日,中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二十日夜间到二十二日中午,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西部、黄淮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五至七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大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降温可达十四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时值节前的春运客流高峰期,雨雪天气会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冷空气来袭,气温变化剧烈,各地还需做好防风抗冻的准备。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南方地区还将遭受大雾侵袭。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江南、江淮、江汉、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地部分地区还将雾霾弥漫。大雾对正值春运高峰期间庞大的返乡客流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气象专家建议交通部门继续加强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