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汽车进入回生程序 上汽表示为克服危机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双龙汽车进入回生程序 上汽表示为克服危机努力
2009年01月10日 11:2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24日,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国汽车行业遭受重创,上汽集团持股51.3%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宣布,已无力支付原定于本月24日发放的韩国工厂全体员工的月薪。为此,双龙汽车已向其母公司上汽集团要求支援紧急运营资金。上汽集团相关人士22日表示,上汽对于为双龙提供紧急运营资金一事颇为谨慎,一旦有消息会及时公告各方。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备受关注的“韩国双龙汽车陷入困境”消息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上海汽车股份公司获悉,基于对现金流、经营环境、市场情况和结构成本等综合因素的考虑,双龙公司已经决定申请进入“回生”程序,并于1月9日向韩国法院递交了书面申请。据了解,韩国的“回生”程序类似于西方的申请破产保护,换句话说,如果双龙的棘手问题依然得不到各方协商后妥善解决,公司将由此进入破产清算阶段。

  双龙汽车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汽车业海外并购项目。2004年底,上汽集团斥资5亿美元左右,收购韩国第四大汽车公司———双龙汽车的48.9%的股份,并随后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而实现控股。之后,上汽通过“百日整合”、“大力将双龙产品销售到中国”等办法,让双龙在短期内出现过经营状况回升的局面。2008年以来,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上劳资双方矛盾加剧,双龙汽车的经营状况出现了困难局面。

  近期,为解决双龙现金流问题,上汽及双龙经营层多次与各方进行磋商,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无结果。上汽表示,作为双龙的大股东,在企业“回生”过程中,根据法律流程,以负责任的态度,为双龙公司克服危机而积极努力。(丁波)

【编辑:段红彪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