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欧洲销量大跌 通用让出汽车销量冠军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美欧洲销量大跌 通用让出汽车销量冠军宝座
2009年01月23日 1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令美国通用汽车将全球销量冠军拱手让给了丰田汽车。来自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2008年销量为897万辆,远高于通用汽车的840万销量。这也是77年以来通用汽车首次痛失全球销量冠军。不过,丰田汽车也面临经营压力,预计2008财年将出现71年来首次营运亏损。为了走出危机,丰田汽车原副社长丰田章男将升任新社长,丰田汽车大权将重回丰田家族手中。

  21日,美国通用汽车发布报告显示,2008年其全球销量为840万辆,同比下降11%。其中,2008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的全球汽车销量为170万辆,同比下降26%。

  通用汽车全球销售主管布朗宁将销量下滑归罪于欧美汽车消费市场,其称:由于美国和欧洲汽车销量大幅跳水,2008年全球汽车业的销量同比减少了350万辆。因此,通用汽车在这两大市场的销量也锐减,其中通用汽车在北美的销量为360万辆,大跌21%;通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为204万辆,减6.5%。

  尽管丰田汽车夺得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但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一样,也受到金融危机的打击。在高速增长多年后,丰田汽车全球销量开始下滑,2008年销量为897万辆,同比下滑4%,远远低于2008年年初制订的985万辆的销售目标。丰田汽车还预计,2008年财年将出现71年来首次营运亏损,营业亏损达1500亿日元。

  近日,丰田汽车宣布更换掌门人:5月下旬,原副社长丰田章男将正式接替现任社长渡边捷昭,成为丰田汽车的第11任社长,也将成为丰田家族出身的第6个社长。丰田章男对外表达了率领丰田汽车走出危机的决心:“要做最接近现场的社长。”

  尽管丰田汽车、通用汽车在欧美市场受到重创,但在中国市场仍取得较快增长。来自丰田汽车中国的数据显示:2008年,丰田汽车在华销售约为58.5万辆,同比增长17%。通用汽车则称,2008年在中国销量为109万辆,同比增长了6%。鉴于丰田汽车在华与通用汽车、大众汽车销量仍有相当差距,预计在夺得全球销量第一宝座后,丰田汽车将加速对中国市场的争夺。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