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罐车爆胎 丙酮洒高速 京津塘高速单向封闭6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液罐车爆胎 丙酮洒高速 京津塘高速单向封闭6小时
2009年01月03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晚,消防员和抢险人员在转移危险气体。京津塘高速,一辆装满丙酮的液罐车爆胎后,约一吨丙酮泄漏。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月2日)16时许,京津塘高速过六环出京方向,一辆装有“丙酮”的30吨、50立方米的液罐车发生泄漏,约一吨丙酮铺满路面。事故导致京津塘高速公路大羊坊至采育路口封闭6个多小时。现场有一名男子眼睛受伤。据介绍,泄漏的丙酮经抢险人员大量稀释后,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现场 车上一男子眼睛受伤较严重

  昨日20时许,京津塘高速大羊坊收费站入口仍封闭。现场交警称,前方液罐车泄漏致大羊坊至采育路口单向封闭。

  事故现场位于京津塘高速马驹桥服务区往南5公里处。一辆写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河北牌照液罐车停在路左侧,旁边停有一辆救援车。“我们必须把事故罐车液体导入救援车液罐内。”救援人员称,泄漏液罐内是丙酮液体,昨日下午,车从北京往天津运丙酮,途中爆胎出现事故。

  “路面像下过雨一样。”通州马驹桥消防中队消防员介绍,昨日16时许他们接到报警,20分钟后5辆消防车赶至现场,泄漏的丙酮已布满路面,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辣椒水味儿。当时车上有两男子,据二人称,车行驶中发生爆胎,巨大的冲力剐断了液罐的阀门,丙酮随即喷出。

  该消防员称,事发后,两男子在堵泄漏阀门时,不慎灼伤眼睛。“两人只说眼睛睁不开,其中一人较严重,已被送至医院。”

  救援 小树干堵阀门排除险情

  现场消防员介绍,经现场检测,泄漏液体已达到爆炸极限。只要有一点儿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而泄漏口直径约5厘米,破损的阀门很难修复。消防员找来树枝,削成楔子才将阀门堵住。由于丙酮非常易燃,消防人员仍继续用水龙对准车身喷射稀释。约一小时后,又用沙土掩埋路面液体,异味才消除。

  据现场救援人员透露,丙酮泄漏至少1吨。现场环保部门人员表示,经过大量稀释的丙酮毒性较轻,对路面与土壤基本不会造成危害。

  昨日22时许,液罐车被牵引车缓缓拖离,高速公路解除封闭。

  - 链接

  丙酮

  又名二甲基甲酮。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的辛辣气味。易溶于水,易燃、易挥发,化学性质较活泼。其毒性主要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麻醉作用,高浓度接触对个别人可能出现肝、肾和胰腺的损害。由于其毒性低,代谢解毒快,生产条件下急性中毒较为少见,大量稀释后,对人体危害较小。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在工业上主要作为溶剂用于炸药、塑料、橡胶、纤维、制革等行业中。 (记者刘泽宁 李毅哲 通讯员孙浩)

【编辑:张艳红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