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司机反应速度下降 感冒驾车风险堪比酒后开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使司机反应速度下降 感冒驾车风险堪比酒后开车
2009年02月02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1月3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感冒可使汽车司机注意力分散和反应速度下降,对驾车安全的负面影响与酒后驾驶相当。

  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下属保险机构发起。研究者让包括数十名感冒患者在内的上百人在模拟装置上接受驾驶测试,对比感冒患者与健康者驾驶能力的差异。结果显示,感冒患者对道路状况反应速度和警惕程度比健康司机低大约11%。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报告报道,感冒对驾车者驾驶能力的影响“相当于饮用两份威士忌酒产生的效果”。

  英国事故预防协会成员乔·斯塔格说:“如果你感觉不适时驾车上路,可能置自己和路上其他人于危险中。疾病可能影响人的反应速度、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