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寒风劲吹 教车主如何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金融危机寒风劲吹 教车主如何省钱
2009年01月06日 09:2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内蔓延,2009年的中国也将更加直面这场萧条风波的影响,所以在2009年的第一期《车周刊》中,我们将新年第一课的主题定在了“省”字上。省一元钱等于挣了一元钱,对于车主来讲,把钱花在刀刃上,才是今年养车的硬道理。

  省钱DIY:轻轻松松见成果

  更换雨刮片

  更换雨刮片很简单,但如果在4S店里更换,光工时费就需要10元。大多数车辆的雨刮片的连接方式是简单的卡箍式,只需将雨刮片推出卡槽即可。也有少数车辆的雨刮片连接方式相对复杂,万不可以用蛮力操作,首先找到雨刮片背面与雨刮摇臂连接处的卡箍,并用手指将其用力按下。同时,向下用力将雨刮片推出雨刮摇臂的卡槽。在雨刮片完全退出卡槽之前,不可将雨刮片向其它方向扭转。在装新雨刮片的时候,不必再用手指按下卡箍,直接将雨刮片按照拆卸的反方向推入卡槽,当听到“咔嗒”声音的时候表明雨刮片已经完全进入卡槽。最后再仔细一下检查雨刮器是否工作正常。

  清洁空气滤芯器

  清洁空气滤芯器在4S店的工时费大约在20元左右,自己动手却也不难。打开发动机舱盖,确认空气滤芯器的位置(一般位于发动机舱右侧,有条手臂粗的软橡皮胶管连着的黑色方形塑料盒)。一般车型都不会使用螺丝固定,轻轻掰开朝向车尾方向的两只金属卡子,即可将整个空气滤芯器盒盖朝前掀起,有螺丝的需要将螺丝拧下。将空气滤芯取出,轻轻拍打滤芯端面,用压缩空气由里向外吹去清除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如果空气滤芯器已经发生严重堵塞则需要更换新的。在装空气滤芯器之前要确认空气滤芯以及进气盒中没有水分残留。

  轮胎检查

  在维修站检查一个轮胎工时费需要10元,4个轮胎就是40元,检测的内容包括:气压,有无异物,清理小石子等,其实这些工作车主自己就可以完成。

  自己清洗汽车内饰

  清洗汽车内饰不一定非要到汽车美容店,现在很多汽车美容店里也能购买到方便的汽车内饰清洁剂,车主完全可以照说明书自己动手清洁,节约下来的费用够做上七八次了。

  牙膏研磨小划痕

  车漆上常常会出现一些小刮痕,很多车主会选择到汽车美容店推砂蜡来解决。有车友献计,其实采取牙膏打磨的方法也可去除较轻微的划痕,效果不错。方法是,先把划痕处用清水洗净,然后取一干净布或毛巾,蘸牙膏少许在划痕处反复轻轻推擦,待划痕消失或减弱后即可用湿毛巾抹干。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