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本色 不怒而威——深度试驾进口起亚霸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硬汉本色 不怒而威——深度试驾进口起亚霸锐
2009年01月08日 15:19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对于时下流行采用轿车底盘、专门供在柏油路面畅行的很多城市SUV而言,起亚霸锐在崎岖山路上体现的硬汉本色显得“另类”。这款质朴内敛的豪华SUV正在回归正统,顺应豪华的同时寻求越野车的精髓。简约而不简单,威严与生俱来。

  外观:阳刚魁梧

  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夸张取巧的曲线,简约的直线勾勒出霸锐充满张力的车身。这款车给人的第一眼感觉是惊奇,4880×1915×1810mm尺寸的非承载式车身配上棱角分明的前脸,低调不失威严,一股男性的刚毅油然而生。车侧许多反城市的设计元素明确告诉车主霸锐的本色信念,四条265/60R18的宽胎显然是用来征服而不是简单地铺装公路。由简单到复杂容易,那么从复杂到简约呢?起亚研发霸锐耗时29个月,投资2.45亿美元。

  内饰:精细宽大

  做工精细,是打开车门后霸锐给人的第一印象。在车内红色照明下,各种高档细致的饰件非常有质感。2.89米的轴距可以轻松容纳第三排座椅,而前排宽大舒适的驾驶席除了可以提供出色的包裹感,还可以轻易化解颠簸路面带来的不适和高速驾驶时带来的杂音。豪华SUV所必备的诸如一键式启动按键、独立分区自动调节空调等时髦玩意一样都不少,39.8万元的价格只能给你带来一个结论——高性价比。

  路试:征服是一种乐趣

  “我不知道霸锐还可以这样开的!”当我们驾驶霸锐在南宁四塘崎岖蜿蜒的山路上狂奔了一通之后,同行的华源工作人员这样来形容乘坐的感受。高达274匹马力的6缸发动机,在4400转时扭矩可以攀升至362牛/米,越野车专用的四驱变速箱与其匹配,让我们轻易在砂石路面的山路上享受盘旋的乐趣,全面的电子安全系统以及坚固舒适的悬挂系统是我们能够驾驭霸锐飞沙走石的保证。深踩油门时,浑厚的排气声浪让人着迷,当终点在望时,征服的快感急速膨胀,驾驭霸锐进入下一段征程的期望无法抑制。

  车手点评

  张百祥:霸锐SUV高大威猛霸气十足。装备3.8L V6发动机推动2.5吨的车身非常轻松。路试中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动力都十分凶猛。全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轿车式空气悬挂提供了该车的舒适性。山路上霸锐的全时四驱系统能轻松地应对各种复杂路段,由于是砂石和带沟的路段,我不时地收油以控制车速过急弯,感觉方向精确轻盈,避震柔中带硬,265的宽胎使霸锐能傲视一切险山恶水。

  梁研:起亚霸锐的动力系统给我们最大好感是它的安静平顺。它的头段动力输出很活跃,但这种活跃并非狂暴,而是来得十分均匀。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输出依然充沛,可以进一步感受到发动机强大的中段加速力。即使是到了高转,车厢内依然不受到发动机声音的滋扰。总的来说,这套动力系统温顺而又高效,强劲而又没有什么脾气,非常适合日常使用。霸锐采用的是大梁式车架,配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使得整个底盘的滤震表现相当不错。行走在不平整的碎石路面上,底盘的声音甚至有些如履平地的感觉。车内几乎听不到底盘的零碎震动声,整个底盘路噪也非常低。

  潘先生:对这个车的操作性、安全性感到很满意。外观很霸气,车的性价比高,技术含量也高。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