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追捕湖北随州杀8人案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追捕湖北随州杀8人案疑犯
2009年01月07日 07:2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湖北随州特大杀人案八人遇害 警方全力缉凶

  公安部昨发布2009年第三号A级通缉令,全国通缉随州凶案嫌犯熊振林。随州警方介绍,1月4日至5日凌晨,熊振林涉嫌杀其情妇朱某等8人,随后逃窜。目前,湖北省厅布置大量警力,布下天罗天网缉拿熊振林。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熊振林给远在何店镇贯庄村的老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其母亲到废品收购站将电视机等值钱的东西搬走,并要求以后不要再与其联系了。

  悬赏

  悬赏5万全国通缉杀8人嫌犯

  昨日,公安部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出通报,全国范围内缉拿犯罪嫌疑人熊振林。通报称:2009年1月4日晚,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致8人死亡。经工作查明,熊振林有作案嫌疑,现该人在逃。

  熊振林(在逃人员编号:T4213020019992009010001),男,汉族,1974年2月18日出生。户籍地址为: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街道居委会二组。身高1.72米左右,头发较短,皮肤较黑,体态较瘦,操湖北口音,会驾驶摩托车。身份证号码:429001197402188734。

  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意外

  带血斧头"牵出"熊振林

  记者从随州警方获悉,1月5日凌晨3时许,洛阳镇派出所夜间巡逻时,在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不远处发现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民警想到熊振林有一辆"土三轮",便到废品收购站找他帮忙,结果没有发现熊的踪迹,却意外发现一把带血的斧头和铁叉。由此判断,熊振林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迅速赶到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又在站内的墙壁和椅子上发现了喷溅血迹,遂怀疑废品收购站内也有可能是杀人现场。5日上午9时50分,洛阳镇派出所接报九口堰村朱某及其孙子在家里被杀后,当天警方陆续在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里发现了6具遇害者尸体。

  事实上,在熊振林废品收购站所在的九口堰村,熊振林和死者朱某的暧昧关系是个公开的秘密。经专班民警调查,朱某与熊振林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怂恿熊振林与其妻子离婚。熊振林离婚后,朱某又不愿意和他结婚,二人遂产生矛盾。

  幸运

  不理前夫"殷勤"逃过一劫

  "换了以前,我肯定会起床跟他吵架。"熊的前妻刘季华回忆起1月4日晚上的一幕心有余悸,但更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1月4日晚8时许,刘季华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停电。这时,屋外传来熊振林的喊声,"电线断了,借个手电筒给我,我帮你把电接好。"

  主动提出帮刘季华接电线,这是两人离婚以来熊振林的头一次。刘季华说,家里的电来自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但经常被他无故掐断。"我知道这是他故意断电。"对于前夫的反常"殷勤",早已死心的刘季华懒得起床,并拒绝开门,这帮她逃过了一劫。

  刘季华说,熊振林从事收破烂有10年时间了,平时他比较朴素和节俭,花钱也不大手大脚,这次出门只带了3万元钱。

  悬疑

  杀害帮工动机成谜

  相距不过一公里,小镇上竟有2个杀人现场。凶手熊振林的废品回收站发现6具尸体,而朱某家中也惊现2具。凶手是如何作案,是否在作案前精心策划,处心积虑地制造了这起惊天大案?

  根据熊振林在作案前一系列的举动,警方推断熊的大致作案过程:1月4日,熊振林借口清理废品为由,先后将徐海芳等几名工人接到或者电话叫到废品收购站,然后单独实施残忍杀害。1月4日,天黑之后,熊振林窜至朱某家中,将朱某及其孙子杀害。随后,熊振林借摩托车潜逃。

  1月5日下午,洛阳镇黄金堂村人王祥林得知58岁的妻子徐海芳遇害时,62岁的他几乎晕厥。"跟他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呢?"

  据王祥林回忆,1月4日上午9点左右,他吃完早饭后准备出门帮人干活去,熊振林打来电话问徐海芳是否在家。得知徐海芳在家,熊振林称自己很快就骑摩托车过来接她。

  "这是徐海芳在他那里打工以来,熊振林第一次自己骑车来接。以前,每次有活干时,熊振林都是打电话来通知的。每天工资在10元到15元。"王祥林说。

  不过,当地大部分居民分析认为,熊振林失去理智酿下惊天大案,都与他与朱某的情感纠葛有关。

  [特写]

  逃窜前

  凌晨给老母打电话

  昨日下午,在随州洛阳镇,缉拿熊振林的通缉令贴得满街都是。这名内向的中年人给这个小镇带来了莫名紧张和不安。

  距此10公里外的何店镇贯庄村,熊振林的哥哥家,民警刚刚来过。据介绍,熊振林有个两哥哥,他们与熊异父同母。熊振林最后一次与外界通话即是自己的母亲。

  5日凌晨3时许,熊在电话中让母亲詹红英将收购站内的电视机等值钱的东西搬走,并让母以后不要再联系自己。

  办案民警介绍,从儿子的话中,詹红英意识到儿子好像出了事。于是,她连夜赶路,步行了约10公里,赶到洛阳镇找儿子。可儿子的废品回收站大门紧闭,喊门也无人应答。

  记者的到来,熊家人以为是警方上门调查,客气地将记者领进了里屋。屋内,一名约60岁的婆婆坐在火炉边烤火,神情憔悴。熊的嫂子热情地介绍说,婆婆就是母亲詹红英。

  当了解到来者是媒体记者时,熊家人脸色突变,但很快又客气地将记者请出了屋子,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案发当天

  给养女送来2斤桔子

  1月4日,就在案发当天,熊振林也曾显露出一个温柔的举动:给他与前妻刘季华的养女送来2斤桔子。

  1996年3月,刘季华嫁给了内向的熊振林。1999年,两人开始经营破烂生意,并由此发家。熊家的邻居介绍,熊至少有近百万的资产。

  "他经常对我动手动脚。"刘季华说,或许是因俩人没有子嗣的缘故,熊振林一直对她不满意,时常对她拳打脚踢。尽管领养了一个小女孩,但还是没有挽回两人的婚姻。去年9月,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并将废品收购站旁的一栋洋楼判给了刘季华,养女也由刘抚养。

  "他很喜欢这个女孩。"刘季华说,案发当天,熊振林还给养女买来2斤多桔子。"这大概是向孩子作最后告别。"刘季华说。

  [分析]

  感情障碍上升为

  精神障碍导致杀人

  昨日,湖北省警官学院刑事犯罪研究专家徐俊文通过既有的材料分析认为,随州杀人嫌犯熊振林杀死8人后潜逃,对其作案动机初步分析,熊振林可能由与女性的感情上障碍导致其精神产生障碍,最后不能自控杀害他人。

  除熊的情妇朱某和其孙子外,熊振林还杀害6名帮工,这6人在平时的工作中可能与熊有矛盾或者均知晓熊与朱某的感情问题,以致杀人灭口。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