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付费让车主埋单 汽车用品消费猫腻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升级付费让车主埋单 汽车用品消费猫腻多
2009年01月12日 16:56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车消费的日益升温,轮胎、机油、防爆膜、导航仪等汽车用品市场也蓬勃发展起来。但市场容量一大,就难免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在汽车用品消费中出现了大量的违规和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根据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提供的案例分析来看,汽车用品消费猫腻甚多,消费者须多留一个心眼。

  猫腻一:出示“样品”与“实样”不符

  陈小姐投诉反映:前不久,她到某店去给汽车补胎,店家出示的样片材料是进口产品,经销商说价格比较贵,补一个蘑菇钉价格在40元,因车辆补洞的面积比较大,店家要收80元。对此,消费者无异议。结果,等轮胎补好后陈小姐发现,补胎材料与出示的样品材料明显不符,与对方交涉,不予解决。后经消保委协调,退还补轮胎费用80元。

  点评:本案的纠纷主要是经销商没有及时更换厂商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据了解,两年之前,厂方有这方面的产品和宣传资料。此产品已经不再生产,但经销商还继续以两年前的广告资料在店门口做广告,误导了消费者。在此,提醒消费者防止不诚信的经销商挂“羊头”卖“狗肉”,坑害您的合法权益。

  猫腻二:选装件冒充原厂件,升级付费让车主埋单

  丁先生投诉反映:2007年5月2日,在某汽贸公司购买了某品牌轿车。因该品牌轿车没有安装GPS导航设备。但该公司的销售人员说,可以帮丁先生安装一台原厂的GPS,开价13000元。最后,丁先生以1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GPS导航设备。当时,销售员说,一年后到4S店升级一次。但一年后,丁先生到4S店做汽车保养时,将GPS升级,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此GPS不能升级,并说,这GPS导航不是原厂生产的,要升级,找浦东图行天下GPS公司付费升级。

  点评:本案是一起“产地不明、告知不清、书写不规范”而引起的合同纠纷案件。GPS导航设备一般都是通过专业的GPS公司生产的,该GPS导航设备主机厂是不生产的,而是通过全球采购而来的。原车在销售时没有GPS导航设备,在加装GPS导航时,应该向消费者告知清楚,并非原厂的。但该公司的销售员为了推销产品,竟然误导消费者。连主机厂都说不是原厂的,销售员为何要说是原厂的,而且在合同上写明:原厂的GPS,这不是自己给自己设套吗?为了推销产品,冒牌赚钱,最终要为自己的过失行为付出代价。

【编辑:王峥
相关新闻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