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汽车巨头联手打造上海世博会“未来汽车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美汽车巨头联手打造上海世博会“未来汽车馆”
2009年01月20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9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汽-通用”汽车馆外观设计方案发布(效果图)。作为上海世博会首家中外企业联合的全球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联合建设的企业馆,外观如旋动的“车轮”,位于上海世博园黄浦江西岸一侧。展馆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移动系统”,规划展望2030年时全球更环保、节能、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汽车科技及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蓝图,因此也被称为“未来汽车馆”。 中新社发 言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许晓青)尽管面临全球汽车经济萧条的考验,上海汽车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对于联合参展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依然显得信心十足。

  十九日,上海世博会“上汽-通用”汽车馆外观设计在此间发布。中美两大汽车巨头已开始期待,借此展馆“解密”二0三0年时的“未来汽车世界”。

  上汽与通用是上海世博会首家中外联合的全球合作伙伴,其企业馆位于上海世博园黄浦江西岸一侧。

  设计方案显示,这座汽车馆的外观宛如旋动的“车轮”,俯瞰则寓意“天使之眼”。展馆内将展望二0三0年全球更环保、节能、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汽车科技及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蓝图,因此也被称为“未来汽车馆”。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发布仪式上说,该展馆的展示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移动系统”。他并表示,为了契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将通过汽车电气化及关联技术的展示,来阐述应对汽车工业所面临挑战的解决方案。

  据知,美国通用汽车与世界博览会的渊源,最初可追溯到一九三三年的芝加哥世博会。

  此外,据“未来汽车馆”的设计方透露,该馆有望颠覆本世纪最初十年人们对“汽车”和“道路”的概念,而展馆外观也将与上海黄浦江江景相融合,成为上海新地标之一。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