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统与荣耀——试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血统与荣耀——试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2)
2009年03月09日 11:3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内饰精致感不错,颜色搭配很年轻

  科鲁兹的内饰第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是给年轻人设计的,中老年朋友是不喜欢如此时尚的灰白搭配的,颜色跳跃跨度非常大,作为年轻人的我自然喜欢的不得了,但照片发给远在北京的父亲看了看,老爷子说到:“没桃木不好看。”就内饰一点,我们基本给科鲁兹定位在35岁以下的朋友了。

  中控材质方面,我比较满意,尤其是中控中部的白色装饰区,采用仿布纹的材质,触感和视觉都很高档,唯一担心就是不知道是否禁脏,别摸两天就黑乎乎的了,怪窝心的。(写到这里,旁边同事提醒我,谁没事老摸内饰面板啊,自己仔细想了想,的确如此,也就释然了)

  如果大家一直关注我的文章,大家应该对韩路始终对新君威赭色版内饰质感很不满意,这种类似浅棕色按钮放在新君威大块的面板上显得特别别扭,总让人觉得像是少了一道工序似的.....很高兴的是,科鲁兹并没有出现这种错觉,不管是1.6还是1.8,科鲁兹的中控按钮都是深灰的底色,并且按钮区域面积比较紧凑精致,和新君威傻乎乎的大面积中控按钮比起来,科鲁兹按钮区的档次感高了不少,感觉设计更加的用心。

  区分1.6和1.8的中控看起来比较困难,实际主要观察空调部分的区别就能明了,科鲁兹不管是手动还是自动空调都挺简洁,上手不需要什么琢磨的时间,不过上部的音响控制区就有些晦涩了,很多按钮如果不尝试看字面永远也不知道什么功能,例如TP、AS、FAV等。

  方向盘造型看起来太销魂了,三幅式、真皮包裹、全系多功能、并且带有运动手型设计,一切的一切看起来接近完美!但是实际使用起来感觉却有些打折扣。

  方向盘第一个不足还是老生常谈:通用系列的方向盘在3点和9点位置后面都有粗壮的方向盘支柱,造成手无法完全握实,这个问题我我们从林荫大道测试开始呼吁、到君越6AT、再到新君威、再到这次的科鲁兹,天知道什么时候通用才明白方向盘3点9点的后面是该人手握的,是不能侵占的空间。

  方向盘第二个不足来自于多功能按钮:科鲁兹的这个多功能按钮设计和使用和新君威一模一样,这个旋钮模样的按钮其实是不能旋转的,上下推拉的感觉很差,因为人都会把圆形物体默认为旋转形式,于是感官就会很不舒服。

  除了上面两点外,我们承认科鲁兹的方向盘是紧凑型车设计最用心,并且也最具有运动风格的方向盘,细节希望通用重视,把实际使用感觉也和看起来的感觉统一下。

  ● 内饰总结

  科鲁兹内饰比较年轻,设计风格也很符合时尚一族的口味,至于厂商宣称的来自于克尔维特的双怀抱式内饰设计思路之类的空洞的话我就不再讲解了,中控部分用料和做工在紧凑型车里算是上等,实际按钮的使用还是没日系车人性,最简单一点就多功能方向盘那个假旋钮不知道是设计师怎么想出来的......

  科鲁兹的内饰风格作为年轻人我非常赞许,不过不知道过了30岁之后我再回头看看科鲁兹内饰会不会还有这么大兴趣。

  ● 关于一些重点配置

  由于本次试驾的是进口的科鲁兹,并不是中国最终销售版,所以针对此情况我们无法大规模针对配置展开描述,不过我们可以确认的是,科鲁兹在中国将不会全系标配ESP(会有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并且后悬挂是成本较低的扭力梁结构,并不是独立悬挂。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