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统与荣耀——试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血统与荣耀——试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3)
2009年03月09日 11:3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空间及座椅描述

  科鲁兹的空间属于够用级别,奢华倒谈不上,不过绝对不小,身高185cm的人坐在前排也还说的过去。头部空间尚有半拳的距离。双色座椅座椅肩部支撑位置设计很突出,实际使用效果并不是太明显,前排座椅的整体性能属于一般,不过坐垫倒是比之前的通用车要长了一些。

  后排空间方面,大家担心的比较倾斜的C柱好像对后排头部空间影响不太大,185cm的朋友坐在后座头部还留有一丝空间,我相信普遍性身高175-180cm的男性对于科鲁兹的头部不会太挑剔的。后排腿部空间科鲁兹也是中规中矩,185cm身高是峰值高度了,再高了的用户我们不推荐购买科鲁兹。

  ● 行驶感觉

  因为科鲁兹后悬挂是整体扭力梁结构,这种考虑成本的设计必然会让操控有些脱节,不过让我很高兴的是和新君威一样的精准转向感依然保留下来了,只不过后悬挂让车尾有些拖泥带水的,并且当车身过减速带之类的突起物时候还会有轻微的横向跳动,没办法这是限于物理结构的不足导致的。

  我们不能把科鲁兹和新君威的操控去比,尽管二者都是通用旗下新一代思路设计的车型,但是限于成本的原因,科鲁兹的悬挂硬件不如新君威那么的下血本,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科鲁兹在紧凑型市场中的操控表现可以算得中上等。

  科鲁兹的1.8发动机是受到了大家的重视,期望值也很高,不过也许是正因为期望值太高的原因,造成这个马力数字很炫耀的发动机表现较为平庸。我们仔细看看1.8发动机的数据,最大144马力(105kW)几乎快赶上老宝来1.8T数据了(150马力),但是这款1.8发动机177Nm拉动科鲁兹这么扎实沉重的车身就现在有点孱弱了,尤其是低于2200转的扭矩发力就不要奢望了,它满足不了你。总体来讲,这款1.8升发动机被大家超高的期望所架起来了,结果也是摔得挺狠,参加本次试驾会的记者们对这款1.8发动机口碑都一般。

  刚才说了1.8发动机的情况,而让我们惊喜的1.6升发动机,也许是因为之前对1.6发动机的期望表现本身就没有太多奢望,所以当这个数据并不太出色的1.6发动机让我们体会到一丝乐趣时候,大家反而对它情有独钟。

  这款1.6发动机总体来说虽然数据不够漂亮,但是整体反应很敏捷,并且发动机噪音和震动一直很出色,甚至低转速的输出的轻快度比1.8都要敏感不少,总体来说1.6发动机的亲和力更好,并且手动变速箱吸入感不错,属于一款很随手的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方面,科鲁兹不出意外的继续使用较新的S6系列变速箱,因为这次试驾我主要体验的手动版车型,所以自动版车型的感受并无太多发言权,以之前对新君威的经验,这款变速箱的提速及经济性很不错,只是希望科鲁兹不要再像新君威上搭载的那个S6调校的对油门那么的敏感,以至于落下“神经质”的称号。

  综合油耗方面,我们在西班牙一直比较暴躁的驾驶,行车电脑始终也就是在9.3升/百公里左右,有了新君威比较低油耗的事实,我们估计科鲁兹的油耗也不会离谱到那里去。

  ● 试驾总结篇

  不得不承认通用这两年在中国的用心,新君威传递给我们的产品特性让我们感到了极大的震撼,完全脱离原有劣势的改变让人甚至有些感动。因为有了新君威的震撼,这次在体验科鲁兹的时候我们虽然谈不上感动,不过我们替其他厂商感到了一丝来自雪佛兰的压力。

  科鲁兹的产品整体平衡性很好,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操控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虽然哪部分都不是做到最极致,但是基本都是中等略偏上的水平,不过要是钻牛角尖去分析科鲁兹劣势的话,也许只有后排空间不如新时代的对手们,新宝来/朗逸/悦动的空间都是要比科鲁兹来的更敞亮。

  最后剩下的就是价格了,更多的这个那个假惺惺的期望咱也就不说了,只想提醒雪佛兰一点:要想要销量,一定得将心比心的价格,产品是不错的,百姓能看到,不过再好的产品如果配合上一个不够将心比心的价格,结果自然就是会让新宝来、朗逸、悦动背身偷偷笑了。(韩路 魏士钦)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