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一“挡”的感觉 点评多挡位紧凑型车(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人一“挡”的感觉 点评多挡位紧凑型车(2)
2009年05月31日 14:00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田 思域 5AT

  本田思域的5挡自动变速箱和本篇的其他车型对比似乎吃点亏,毕竟它比别人低了一“挡”。正常的A级日系轿车从来不会将自己和运动扯上关系,除了像马自达3那样的“不良分子”。思域与运动扯上关系似乎有一点牵强。尽管在数据上看思域的动力还是很可观的,变速箱也不差,但实际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我们今天的重点是变速箱,这恰恰是本田的强项。5挡自动变速箱虽不及大众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但是在实际的表现中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表现比较好。已经上市的新思域也在外观内饰等一些细节做了修改,增加了一些配置,还有一项让车友们高兴的装备就是换挡拨片,这种源自F1的技术在普通车上也可以体验了。与同平台的CR-V不同,思域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火,属于中规中矩的那种。新思域在细节上的刻画突出了一些运动性,虽然没有运动性方面的实质提升,但毕竟他还是一款家用车,所以实际的运动性能有所欠缺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奔腾 B50 6速手自一体

  号称“跨级上市”的奔腾B50在变速箱上面也“跨级”了一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即使在一些B级车上也没有采用,在B50这样一款自主车上确实显得有些奢侈。这款变速箱由日本爱信公司生产,其实与大众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是一回事。5月16日的高调上市让人真正感受到了奔腾B50的到来,不过既然敢于如此高调,必然有它可依靠的资本,B70的成功是一方面,源自马自达6的技术平台也是一个卖点,虽然厂家并没有在这方面进行大肆宣传。

  奔腾B50的价格已经公布,9.88万到12.58万的价格与伊兰特、凯越的官方指导价基本持平,但是这两款车型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所以B50尽管在空间和平台上占优,价格上却没有多少优势。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比伊兰特、凯越确实有一些傲人之处,毕竟这两个对手只有4速自动。可惜发动机技术上奔腾B50不占优势,伊兰特的1.6采用CVVT技术,凯越至少也是双顶置凸轮轴的四气门,而B50还是比较老旧的单顶置凸轮轴两气门技术。好在数据和实际表现中区别不是很大,而且这样的动力搭配也蛮适合对动力里没有要求的家用定位。

  奔腾B50凭借跨级别的平台优势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中占有一定优势,较长的轴距也使它的空间相对充足,丰富的配置也有了“跨级别”样子。综合这些因素来看的话,B50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要是价格再低一些,下探到9万元的话,会更有竞争力。

  科鲁兹 6速手自一体

  通用在集全球资源开发科鲁兹的时候,自然也会让它高人一“挡”,科鲁兹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比凯越确实是很大的进步。另外发动机性能也有着很大的区别,DVVT的加入使科鲁兹的发动机进入领先者的行列,1.8L发动机的升功率甚至超过了卡罗拉的双VVT-i。不过让人遗憾的是6速手自一体和1.8 DVVT发动机的组合并没有带来我们想象中的加速度,它还是像过去的凯越那样平稳、舒适。

  不客气地说,科鲁兹其实是凯越的换代车型,不过通用想要打造完全不一样的两款车简直易如反掌,所以有欧洲血统的科鲁兹并没有继承凯越衣钵的打算。目前凯越也已经是改款车型,具有别克家族特征的它在外形上向新君威等车型靠拢,而科鲁兹则不同,雪佛兰的家族特征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我们其实可以用形似而神不似来形容科鲁兹的运动基因,偏软的调校让它无法真正进入运动轿车的行列,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它的销售,看看老款凯越的情况就会明白其中的奥妙。科鲁兹主打运动却并不“运动”,这多少让人怀疑通用是不是故意为之,因为市场也许并不需要那么多真正的运动轿车,更多的是需要运动的风格而已。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