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2)
2009年06月01日 13:4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迪100

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 汽车之家

『奥迪100』

    在1988年,奥迪公司授予中国一汽代号为“C3”的奥迪100生产许可证,并于当年组装499辆汽车。1991年,一汽大众正式开始生产奥迪100,当时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务车市场的需要。由于技术先进,外形漂亮,在当时供不应求。官车市场的巨大容量为奥迪带来丰厚了的利润,也确立了奥迪100的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成为新一代“官车”的代表。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6l 2.0 tfsi 自动标准型

    点评:奥迪100总共在中国生产了11年,绝大部分被当作政府公务车,“大小是个官,都坐四个圈”的民谚形象而生动地该画出奥迪100的官车形象。上个世纪只有开桑塔纳人的顶头上司才能坐!后来成了一汽不可丢失的车型,历经几代的奥迪A6L,在豪华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始终难以憾动。

北京吉普

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 汽车之家

『吉普牧马人和北京吉普2020』

    提起“北京吉普”恐怕无人不晓。四轮驱动的北京吉普是中国第一代吉普车,完全由中国人设计、制造,也是国产汽车中生产历史最长的车款之一。上世纪50年代,中国一直无法自行生产吉普车,初期的吉普主要是指解放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美式军用吉普,而在1955年以后则主要为从苏联进口的GAZ-69系列车型。随着60年代初期中苏关系的恶化,吉普车的国产化就成了亟待解决的大事。1961年元月,国防科委批准了上述建议,确定生产车型型号为210,这就是今天战旗系列车型的鼻祖。

普桑

    中国第一部合资汽车,一开始是暴发户的宝贝,后来是政府官员的最爱,在后来是全国出租车市场的老大,在后来是低端公务人士的首选,心服口服!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桑塔纳 04款 基本型

     在中国,桑塔纳几乎到了妇孺皆知的地步,这款历经25年之久而长盛不衰的车坛常青树正在创造一个新的神话。被国人称为“普桑”的中国第一代桑塔纳,它的原型车是德国大众公司的帕萨特B2。B2在德国本土只生产了13万辆,而作为第一款合资生产的轿车,“普桑”在中国已经生产了25个年头,累计产量200多万台。25年间上海大众对桑塔纳不断进行改进,直到今天桑塔纳还在源源不断的驶下生产线。

捷达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捷达 05款 cif 伙伴

    1991年12月自第一辆捷达A2轿车在长春下线,弹指一挥间捷达已经伴随着日益发展的中国车市走过了18个春秋。18年的时间里在艰辛与磨砺中捷达已经成长为中国车市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捷达家喻户晓,身影随处可见,已然成为了国内公私兼顾的车型。即使在新一代车型层出不尽的今天,捷达的销量仍然雄居国内车市的王者位置。

富康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于1992年5月18日在武汉成立。由东风汽车公司、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巴黎国民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合资组成。第一款产品就是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该车原型车是雪铁龙投资10亿美元开发的zx系列,有出色的底盘操控性和安全与经济性。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 富康 1.6 16v手动

    1992年9月,第一辆组装的富康轿车在襄樊东风试装厂下线。襄樊工厂组装车的最大的外观特点是小车轮、全同色保险杠、车内仪表台中嵌有红色的装饰条,打开引擎盖,可看到发动机缸体是铸铝的。 09年3月,两厢爱丽舍披挂着雪铁龙的新标识上市后,服役16年的富康终于开始淡出历史舞台。随着两厢爱丽舍的登台,东风雪铁龙产品线从上到下的换代更新基本完成。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