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3)
2009年06月01日 13:4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夏利

    1986年9月30日,以“ CKD ”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并且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受益”的奇迹!是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与中国改革的进程一起飞跃,夏利一直走着一条自主生产、自主研发更新、创中国人自有轿车品牌的自主道路,到今天,夏利已经成为年产15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社会保有量高达70万辆,并在18年中始终保持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的行业领头人。

汽车之家 天津一汽 夏利 05款 1.4 两厢舒适型

汽车之家 天津一汽 夏利 06款 1.4 三厢a+

    夏利的起伏过程也见证了中国汽车的发展历程。也鉴证了我们一代人的成长,更是鉴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日益变好的过程。夏利以前在全国各地夏利也是最普及的出租车,但是由于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普通的夏利车已经不能满足大众对于出租车的要求,现在各地的夏利出租车已经开始被淘汰。

遗忘的碎片

前苏联-拉达

    拉达是AvtoVAZ的一个品牌。以菲亚特124为基础设计生产的拉达VAZ-2101车型在20世纪80年代红极西欧。以1966年菲亚特124为原型车的拉达1200是世界汽车工业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它成功的关键在于:出口产品价格非常具有竞争性,机械结构简单,便于改造,功能实用,此外,在苏联国内市场它没有竞争对手。该车在苏联的生产一直延续到20世纪90年代,但在世界其他一些地方的生产至今还在继续。

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 汽车之家

    苏联汽车于上世纪五十年代雄踞中国市场,到七、八十年代逐渐淡出。和中国相比,俄商既没有桑塔纳这种引进散件组装、然后逐步国产化的上海大众模式,也没有仰融利用资本市场全球采购制造汽车的华晨模式,更没有李书福民营资本先模仿后开发的吉利模式。体制转型的制约,使得俄国难以迅速适应中国汽车制造和营销方面激烈竞争的环境。

广州标志

6.1倾情奉献 童真年代的11款经典车型 汽车之家

『标致505』

    广州标致为广州汽车在全国的轿车规划中争得了重要一席。1985年3月15日,广州汽车厂、中国信托投资公司、标致汽车、国际金融银行、巴黎国民银行5家股东在广州花园酒店正式签约成立广州标致汽车公司,在车型仍是以标致的504及505系列车型为主。1989年9月11日,广州标致开始生产标致505系列轿车。凭借之前组装的产品,广州标致已经获得市场一定程度的认可。随着505系列轿车的推出,它在市场确立了重要地位。到1993年的时候,广州标致的产量突破2万辆。销量为1.2万辆。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207 两厢1.6l 手动品乐版

『东风标致207』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307 两厢 1.6 自动爱乐版

    当时随着上海大众的桑塔纳系列轿车占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广州标致需要做更多。然而,市场的变化已经使得广州标致难以应对。1994年,广州标致出现了6800万的亏损,1995年这一数字为3.2亿元,最终广州标致退出中国车市的舞台,后来标致才选择了与东风合作,重新树立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