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
2009年06月10日 14:23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不是一身宝蓝色的外衣,估计很多人不会注意到这个性能家伙,更不会一眼就认出它就是大众的个性化“R”版作品。以PASSAT B6为基准研发的R36看似与迈腾没有太大差别,但事实上,动力以及传统系统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了!

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 汽车之家
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 汽车之家

    如果拿之前Golf R32的3.2升VR6发动机(汽缸夹角设计15度)来比较的话,如今大众PASSAT R36已经将V6发动机提升至3.6L排量,并且将汽缸夹角进化到10.6度!因此体积更小了!最主要的它还加入了FSI直喷技术!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性能上,这款发动机都有了明显的飞跃!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passat r36 variant 3.6 i fsi

    参数上,R36所搭的3.6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300马力),最大功率220kW/6600rpm;最大扭矩达到350N·m/2400-5300rp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为了配合嚣张、运动发动机,R36当然会拿出大众的看家技术——4MOTION全时四驱以及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哦对了还有一套235/40 R18的跑鞋!

    不用说,喜欢大众的粉丝们一定有些迫不及待了!那就一起上路感受吧!调整好座椅和方向盘位置,R36的那种非凡感就像电流般串通我的全身,而300km/h的表底与点火间低沉的排气声浪又将这种电压继续加大,此时此刻,我承认自己已经被它电的一塌糊涂……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passat r36 variant 3.6 i fsi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passat r36 variant 3.6 i fsi

    本以为驾驶R36会很激进,即使是D挡下都会和普通迈腾的S挡有一拼,总之油门的响应速度与变速箱都会与“运动”很贴!然而,当我移动车辆时,D挡下柔和的输出一点没有“架子”,温柔的感觉简直就是个普通版迈腾!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passat r36 variant 3.6 i fsi

    可能大家看了上一段会有点心凉,不过我还是要实话实说。在公路上驾驶R36,变速箱能够提供非常舒适的驾驶模式,快速而紧凑的换挡让顿挫感几乎感觉不到(2挡除外)。基本上2000rpm出头就会换,DSG变速箱简直太规矩了!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它会以10为单位进行变化,1挡10km/h……6挡60km/h,而转速更是控制的十分精确!升挡后指针会漂亮的回弹到1400rpm!

    舒服归舒服,这种纯粹的家用车风格已经将运动化的力量所掩盖,或许这对喜欢激情的你并无好感……不过请先别急于垂头丧气,因为R36还有一套运动悬挂和更加精良的转向机构,另外,在需要推背的时候,还有S挡作为保底!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passat r36 variant 3.6 i fsi

    4只短行程悬挂真的很棒!接下来说说原因:1.它能够提供运动化的外观效果,低车身漂亮的同时还能保证较好的通过性,也就是说它短的并不过份。2.虽说它与柔软、安逸等词离得很远,但也并非邦邦硬的像个板凳!在行驶中,它并不会让驾乘者因震动而烦躁,足够的韧性与支撑性是有的,也就是说硬的很有分寸!3.路感传递比较直接且细腻,属于性能车的风格,不过相对来说传递的力度并不是那么大。

    之前我说过MINI有属于双子座的特征,D挡与S挡的两级分化明显,原来面前的R36也同样如此,就好像曾经有人形容它如脱了西装的绅士——工作中他可以温文尔雅;而下班后便会脱掉“束缚”进入属于自己的时间,瞬间他可能会变为路上的狂飙者,这种感觉就是我此时挂入的S挡!

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 汽车之家

    与D挡区别最大的就是换挡时机!其实还不光是时机,就连规律都发生了改变,即使缓踩油门踏板,变速箱也会为你等候最佳换挡时机,2挡3500rpm;3挡4500rpm;而5挡已经高达5500rpm!完全一种新的游戏规则!

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 汽车之家

    现在,油门响应终于进入了状态!弹指间动力表现也会即刻发生改变,只要力度加大加快,三分之一的踏板深度就足以让R36降挡加速!接下来就要感受下300马力的推背感了!由于悬挂的特点,坐在R36车内并不会感到明显的起飞感觉,相反几乎保持正对地平线的角度爆发才是它的加速理念。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passat r36 variant 3.6 i fsi

    这种推背感虽说不会对肾上腺素产生多大的反应,但过程中也会让人有轻微呼吸困难的状态。全力加速中,R36并非属于暴躁的机器,说老实话,我不愿意形容它有多么多么的凶猛,更多的线性与持续力才是对该车的特点!3.6L V6发动机所带来的正是这种不经意就能创造好成绩的素质与低调感!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