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2009年06月17日 14:38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和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渴望新的清洁廉价能源和新的节能动力系统。 说到汽车新能源技术,其中一个分支就是混合动力,顾名思义,就是动力上的混合,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电动自行车了,既能单纯靠人力行驶,也可以选择电力驱动,这就是混合动力交通工具。而混合动力用在汽车上可不是这么简单。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在混合动力系统的研究上,丰田公司走在了世界汽车业的前头。早在1960年代,丰田的工程师便已对混合动力系统进行研究开发,1977年更公开发展了结合涡轮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的Sports 800 GT原型车。而在历经十数年的研究与发展,混合动力车的量产开始具有经济价值,丰田在1997年12月正式推出第1代的丰田普锐斯,以1.5升汽油引擎结合电动马达的设计,打造出全球第1辆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

    今天,第二代普锐斯早已来到中国,落户一汽丰田,成为在中国的第一款量产的非油料动力汽车。

普锐斯prius的历史与演变

    普锐斯prius于1997年10月底问世,是世界上最早实现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第一代普锐斯是丰田非常大胆的尝试,是世界上首部正式量产化的混合动力汽车。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第一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2003年推出的第二代车型,在性能、设计等各方面都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实现了大跃进,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推出之后大受欢迎,取得过年销售22万台的佳绩,在美国市场买普锐斯一度要等候长达8个月的时间。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第二代普锐斯车型于2005年引入国内

    可以说,普锐斯从一个试验性质的车系,一跃成为丰田在全球范围的强势产品。对一部大胆应用了革命性新技术的汽车来说,没有什么比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更值得高兴的了。

外形独特,看起来更像单厢车

    普锐斯的外形比较独特,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它的身份。近似于“两厢半”的外形设计适于家庭使用,车身线条柔和。前脸设计比较简洁,矩形的前灯组与柔和的车身线条有些不相适应,似乎打破了柔和的气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散热格栅的设计简单明快,保险杠上方更偏向于装饰,相比之下,保险杠下方反倒宽泛大气。A柱的倾斜角度很大,线条简练的弧形车顶平滑向后延伸到C柱且高度略有下降,曲线非常连贯,后备厢则采用实用大方的掀背式设计,使普锐斯看起来更像一辆单厢轿车。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横跨后备箱盖设计了一条玻璃装饰,将左右尾灯连接到了一起,配合倾角很大的后窗玻璃,给人一种晶莹剔透的未来感。但是从车内的后视镜向后看,后备箱盖玻璃中间的横梁将视线分成上下两半,略感别扭。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为环保买单!详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

    外型上,倾斜的车头与A柱形成一条线,一直延伸到B柱,然后又从B柱平滑的向下,延伸至尾部塑造了一个小型尾翼,感觉除了似乎能打造较低的风阻外,与其他车相比并没什么特殊之处。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