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与时尚 四款12~16万元主流运动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潮流与时尚 四款12~16万元主流运动车推荐
2009年11月30日 17:51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运动永远是个年轻的用车话题,也是当前紧凑车市场的潮流。随着国内年轻阶层购买力加大,运动车的发展也进一步提升。变成了你也运动,我也运动。那运动车型到底运动在哪儿呢,相信很多有此购车意向的人还很不是很明白,甚至略有迷茫。下面我们就针对市场主流的紧凑型运动车做个分析,看看运动车型的运动基因在哪里...

  福特福克斯

  外观:福克斯在35岁以下年轻人群中比较受欢迎。宽厚扎实的造型,特别两厢车型那个充满动感时尚的特色车尾给很多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更为锐利动感的09款新外形和一向让人称道的操控感受,让它成为了美系车在紧凑型市场中的代表者。

  动力:福克斯1.8L、2.0L爆发出来的91/6000rpm,104/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61Nm/4000rpm、180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并不是同级别中最好的,但福克斯的这个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明显特征,在2000转/分时就爆发出90%的扭力输出,这有利于汽车起步与随之的加速。福克斯采用的是反置式发动机。其优点是加大了进气岐管的冷却效果,还可以将触媒转换器安装在靠近排气头段的位置,提高净化废气能力;缺点是进气速度慢,压力不够,在发动机低转速范围内动力差,容易造成积碳。

  变速箱:对于福克斯来说,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的技术比较中规中矩,如果是想释放运动驾驭激情,建议最好购买手动挡车型。

  底盘:得益于拥有WRC血统的底盘设计,再加上出色的悬挂调校,福克斯能够给予驾驶者直接的路况反映和操控感受。悬挂系统依旧是前麦弗逊搭配后SLA Control Blade全独立悬挂系统。福克斯的副车架厚重结实,弹簧也比较粗壮,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弹簧与减震器分离结构,连杆的设计也非常复杂。福克斯在某些方面还是向舒适性做了些妥协,比如较软的避震会在某些时候控制不住弹簧的跳动,还有过软的后悬架及随动转向的设计虽然会在高速过弯时提供更出色的循迹特性,但在连续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也会让人感受到异常的尾部摆动。不过这些小问题并不会影响福克斯底盘性能的最终得分。

  福克斯前后悬挂都加入了副车架。简单的说,副车架可以看成是前后车桥的骨架。是前后车桥的组成部分。我们知道,传统的没有副车架的承载式车身,其悬挂是直接与车身钢板相连的。因此前后车桥的悬挂摇臂机构都为散件,并非总成。这种带副车架的悬挂总成,除了在设计,安装上能带来各种方便和优越性以外,最重要的还是其舒适性和悬挂刚度的提高。操控更精确,稳定程度更佳。

  运动装备:福克斯两厢运动版本具有ESP和前排侧气囊,二福克斯的ESP系统不像其他车型那样有外置的开关,而是在行车电脑的菜单进行开关操作。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不会误操作而使ESP关闭而影响安全,需要时才通过控制杆来进行切换。桶型运动座椅包裹性不错,对运动车型来说,好的座椅也至关重要。相比普通座椅,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强,支撑性更好,驾驶时更有信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