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提升油耗减少 试驾新保时捷911Turbo——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动力提升油耗减少 试驾新保时捷911Turbo
2009年12月16日 15:58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排量从3.6升增加到3.8升加上首次装备的7档PDK双离合变速箱,能为小改款保时捷911 Turbo带来怎样的提升呢?我还是不能免俗地要用一组数据来做一个直观的说明。首先发动机排量增加0.2升,最大功率增加了20马力,达到500马力,最大扭矩增加了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了8%,而油耗却减少了16%,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减少了18%。新车的极速可以达到312公里/小时。另外相比小改款前的3.6升版本,新车重量减少了25公斤,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圈速也快了10秒,从原先的7分49秒提升到7分39秒。
速度艺术 激情试驾新款保时捷911 Turbo

  这一连串的数据的背后当然是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全新的3.8升6缸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新的动力心脏以911 Carrera S上的3.8升发动机为基础开发而来,除了采用新型多孔喷油器的直接燃油喷射系统,保时捷工程师将压缩比由原来的9.0:1增大到9.8:1,并在911 Turbo上首次采用911 GT2上的膨胀型进气歧管,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为了尽可能降低发动机的重量和重心,还采用了单件式曲轴箱(取代之前的两件式曲轴箱)和整体干式油池润滑系统。

速度艺术 激情试驾新款保时捷911 Turbo

  保时捷独有的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也是新发动机的一大技术亮点,它能将小涡轮增压器的快速响应和大涡轮增压器的高通气量两个优点融合在一起。具体来说,它在1950-5000转/分的宽广转速范围内都能输出650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果选装Sport Chrono Turbo套件,激活超级增压功能后的最大扭矩还可以再提升50牛·米,达到700牛·米。

速度艺术 激情试驾新款保时捷911 Turbo

  新911 Turbo之所以加速更快、油耗更省,除了效率更高的新款发动机,另外一大原因就在于PDK双离合变速箱。首次应用在911 Turbo上的7档PDK基于当前911 Carrera车型配备的PDK改进而来,为了让它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工程师将第一离合器和第二离合器的直径分别增大了约18毫米和11毫米。与老款的Tiptronic S相比,PDK双离合器除了传动效率高、动力流失少等优势外,自身重量也减轻了约10公斤。

速度艺术 激情试驾新款保时捷911 Turbo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