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集团高层:我们很愿意合作开发新能源(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戴姆勒集团高层:我们很愿意合作开发新能源(2)
2010年01月25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奔驰设计雕塑。

  记者:请您估计一下,未来5年到10年在奔驰的产品里,无论是燃料电池还是纯电动车这类产品能占到多少?

  Kohler:未来5到10年内,按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采用新能源的车型大约会占到整个奔驰家族车型的5%到10%。我认为这应该是很高的比例,因为市场的变化会是很快的,主要还要看从现在开始,未来5到10年内消费者对于轿车的期望是什么样的、客户对于新能源轿车的需求是什么样的。如果说市场和客户对这方面需求增大,那么可能这类型的车会卖得多,这样生产的多了成本会降低;如果量小,成本肯定降不下来,这些都是我们要面对的一些很现实的问题。

  人们对新能源轿车的接受程度,比如说对70kW功率电动车的感觉和对70kW内燃发动机的感觉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大家对电动车理解和接受的程度,都会影响到今后新能源轿车的发展。

  记者:奔驰有没有计划与其他品牌合作进行新能源开发?

  Weber:对于合作,我们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只要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在一些合适的产品和项目上,我们都非常乐意与他们展开合作。另一方面,因为奔驰自身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技术团队实力非常强,所以我们目前在研发上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无论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还是燃料电池车,我们的研发团队都有着很强的实力。

  在降低成本方面,我们可能会更多考虑跟不同的厂商或第三方进行合作,比如说我们已经跟宝马以及其他一些厂商协商,在一些部件、某一部件或者集成部件等方面进行合作;目前也是由第三方来为我们的车供应电池。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也有可能与中国厂商进行合作。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Thomas Weber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