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左右三款适合家用的手动掀背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0万元左右三款适合家用的手动掀背车推荐
2010年01月29日 14:2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的年青人越来越成为都市的购车群体,限于对于城市拥堵的路况,一般多数车迷朋友会选择自动档车型,但另一方面,如果你是渴望体验真正驾车乐趣的人,就会把眼光集于手动挡,所以今天我们的话题就是选购适合家用的两厢手动掀背车,因为掀背两厢车代表了更为了轻盈车身和出色的空间以及性能深受消费者喜欢。我们具体从操控表现,空间表现以及安全配置上来分析哪款更适合你。它们分别是新嘉年华两厢1.5MT运动版和雅力士1.6RS MT至尊版以及新飞度 1.5MT 豪华版。

  外观篇:

  车型:新嘉年华两厢1.5MT运动版

  新嘉年华出自福特全球化的B-CAR平台,新嘉年华的外形设计融合了多种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充分展现了福特Kinetic Design的活力设计理念。新嘉年华的外形追求动感,造型上还隐现着福特“新锋锐”理念的影子。车灯造型与新款福克斯如出一辙保持了其家族特征,车身侧面从前向后一条高高上扬的腰线非常显眼,使得整车具有一种向前冲的态势,而16寸的大轮毂在同级别当中无出其右,进一步增强了新嘉年华的运动色彩。同时新嘉年华拥有A0级小车当中超强的操控性,来自欧洲的它底盘更加扎实、沉稳。相比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三厢版,两厢的新嘉年华比例更显协调,设计展现也更加纯粹。

  车型:雅力士1.6RS MT至尊版

  相对新嘉年华,雅力士在造型上则走了另外一条设计路线,那就是“可爱”。雅力士的车头很短,而且相对较平,短小的发动机舱盖并不会让人感觉臃肿,反而充满张力。采用蜂窝6边形网状进气格栅,更加动感时尚,前凸的小鼻子(丰田牛头标)继承了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超大的前大灯镶嵌在前脸两侧,“小车大眼”现在也是流行趋势,雅力士大灯照明高度还能够进行调节,非常人性化。圆滚滚的车身不见一丝棱角,但车身上充满张力的线条似乎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四轮四角的布局方式虽说更多是从内部空间上考虑,但它却让雅力士外形看上去更加卡通,怎么看都觉得它像一只可爱的英国“斗牛犬”。如此可爱的外形自然捕获了不少女孩的芳心。

  车型:新飞度 1.5MT 豪华版

  如果说上一代飞度习惯以可爱形象示人的话,那么新飞度则是靠硬朗线条来吸引人。新飞度的的外观改进首先是修改了上一代圆润憨厚的外观,整车在外观方面转向张扬,犀利的风格。整车线条硬朗,强调运动风格。前伸流线型车身呈现前低后高姿态,俯冲感更强。 新飞度顶部曲线较之老款飞度更加流畅,更有利于空气流场分布。前风挡玻璃面积进一步增大,新飞度的前鼻与上代相比略有缩短,但是厚实不少。为了凸显其张扬的运动气质。老飞度在发动机罩上的一道分割棱线在新飞度上被放大成了一个类似F1前鼻椎式的肌肉带。这也成了大家一眼区别新老飞度的明显特征。新飞度对老款弧形的笑脸进气口的圆角进行锐化,呈倒梯形,稍微突出了拐角,硬朗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乃是本田独特的创意设计,如同八代雅阁一样,在气质上更为冷峻。两前大灯线条简洁明快,利落大方,灯组一改老飞度的大圆带小圆的风格,修改为矩形切面大灯,锥型转向灯。这样一来,一方面让新飞度的眼睛生动了不少,同时也带点躁动,顽皮。

  编辑点评:对于掀背两厢车来说,时尚的外形是必须的,特别是对于这些售价并不便宜的,想说服消费者不选择经济的大车而选择自己,就需要在特点上下功夫,时尚的外形绝对是俘获消费者芳心的重要因素。在这点上,以上的三款车都具备这个实力,不过细致来讲,雅力士的外形并不如新飞度和新嘉年华来的讨巧,主要原因就是太过于偏向女性化,即使是黑色的雅力士,交给一个五大三粗的男士驾驶,给人的感觉也会有些别扭,而新飞度和新嘉年华的适应面明显要更广阔一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