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科技日 纯电动跑车奥迪e—tron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迪科技日 纯电动跑车奥迪e—tron亮相
2010年04月09日 09:10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我们刚刚拥有汽车,恋上汽车的时候,全球石油资源正在日益枯竭。于是,全球的汽车厂家纷纷投入巨资和力量来开发节能的、绿色的、低碳的、零排放的未来汽车。

  谁能领跑未来汽车?3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广西举办“奥迪科技日”活动,首次向我们展示了奥迪未来汽车的最新成果。科技日上,奥迪品牌向我们密集发布了最新的信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在未来汽车竞赛场上,“奥迪”正在全力奔跑:奥迪的混合动力车即将开始量产,到2012年底,第一辆运动型的奥迪e—tron电动车就会小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

  纯电动四驱跑车奥迪e—tron

  科技日上,最具悬念的车型——纯电动四驱跑车奥迪e—tron吸引我们的眼光。

  电动汽车,摆脱了对石化燃料的依赖,同时不产生尾气排放,是人类做了一个多世纪,迄今仍未得以实现的美梦。奥迪e—tron向我们展现了多项颠覆性的未来轿车技术与设计理念。德国专家认为,电动车绝不是单纯的将动力总成电动化,电动车技术的成熟也不仅仅取决于电池技术的优化,而是要从车辆的每一个细节上重新设计,使各个部件在降低能耗上都毫无妥协。

  奥迪e—tron的每个车轮单独配备了一台驱动电机,对称的布局在实现理想车身负载分配的同时,达到了绝对意义的四轮驱动效果。在性能表现上,能量惊人的高性能锂电池能够驱动e—tron行驶248公里,在启动瞬间即爆发出230千瓦(313马力)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达到惊人的4500牛·米。如此强大的扭矩输出让即使是12缸汽油发动机都相形见绌。e—tron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60至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1秒。如此卓越的加速性能尽显奥迪纯电动车技术的巨大潜力,这款车将于2012年实现量产。

  如果采用家用230伏16安电源,通过插头电线充电,若电池电量耗尽,全部充满要6到8小时。而采用高压充电(400伏,63安),只要2.5小时。除了插电式充电方式外,奥迪工程师正致力于研发一套无线设备,以进一步提高充电的便捷性。这种被称作“感应电荷充电器”的设备可安于家庭车库或特定的停车场内,当汽车停车入位后将自动激活。这些科技成果,使我们看到e—tron正在从未来走向现实,相信2012年后我们便有机会亲身体验奥迪纯电动技术的魅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