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标配才厚道!3款自主品牌车型推荐(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系标配才厚道!3款自主品牌车型推荐(图)(2)
2010年06月09日 15:19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帝豪EC7/EC7 RV——标配自动头灯、自动空调

  帝豪EC7(EC7 RV就是其两厢车型)是继奇瑞A3之后又一个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拨编辑体验过帝豪EC7之后对它所做的评价,他们均将其称为“自主品牌的新标杆”。这至少证明了,帝豪EC7不同于以往的“吉利出品”,也不同于其他众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各个方面都体现出了一种新趋向和进步。

  相对来说,在紧凑型这个级别里帝豪作为自主品牌车型价格不便宜,几乎是直接跃到了8万以上的级别里,而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显然也要更加突出。不过,帝豪的配置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的,标配了带透镜的自动头灯以及自动空调,仅这两样配置就足以和不少合资车进行抗衡。

  当然,仅有配置还是不够的,帝豪从外形就能够先入为手,颇富有层次感的LED尾灯,和谐硬朗的车身线条,可以说大气而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设计再配上新的品牌LOGO,走在街上可能很多人都不会认为这一款出自吉利的车。我们到不是说吉利不好,而是这种直觉印象超出了以往的水平和档次。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优等生,2650mm的轴距属于目前紧凑型这个级别的中层水平。

  车内虽然不如外面那么吸引人,显得有些中庸和保守,但是实用性并不差。很多细节都能够体现人性化的理念,比如带有阻尼的手套箱,在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里就很少见,甚至车顶的拉手也同样带有阻尼。带有照明灯的遮阳板化妆镜,虽然也是小东西,但确实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唯一遗憾的是前排头部空间实在是有限,可能对于一些身材比较高大的人来说会形成限制。如果你能顺利地坐进驾驶室,就不用再担心其他了,后排空间谈不上宽敞但也够用,并且座椅的舒适度不错。甚至在豪华型上还有后排的手动遮阳帘,真的是很出人意料。

  搭载的是当年吉利完全自主研发的一款型号为JL4G18的1.8L发动机,并且具有CVVT技术,最早这款发动机是装配在吉利远景上,现在则应用在EC7上面,102kW(13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72N·m的最大扭矩有一定的数据优势。目前只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选择有些单一,并且挡杆好看而挡位还是不够清晰顺畅,行程也偏长。

  实际上对这么一款纯粹家用舒适的车来说,动力方面的要求已经成为用户需求的次要因素,他们更多关注的是经济性和舒适性。帝豪EC7的这款1.8升发动机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实测平均8.5L/百公里的水平是同级中的佼佼者了。尽管没有出色的动力(0~100km/h加速时间11.5秒),也没有复杂的后悬挂(简单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同时也没有所谓的操控性,帝豪能够打动你的就是和谐的外形、丰富的配置、有明显进步的细节做工以及不错的经济性,哦对,除此之外还有非常不错的刹车成绩,100~0km/h刹车距离40.4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