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标配才厚道!3款自主品牌车型推荐(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系标配才厚道!3款自主品牌车型推荐(图)(3)
2010年06月09日 15:19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奔腾B50——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空调

  说到奔腾B50,大部分都是10万元以上的车型,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价格着实不低,不过它依然是一员猛将。这里面有很多原因。为了切合今天主题,我们先是要说一说它的标准配置有什么特色。

  不管是入门级的豪华型还是顶配的3G型,奔腾B50全系均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这是其它自主品牌车型很少能做到的。多功能方向盘对于长时间驾驶时发挥调节功能还是很有用的,调调音量大小换换频道,甚至还能用它来设定速度。对的,奔腾B50还标配了定速巡航功能。操作键也在方向盘上,高速车少路畅时不妨设定好速度,让右脚也解放一下。既然这两样都是标配,那么标配倒车雷达也就不稀奇了,B50的四点式探头也比不少自主车型上的三点探头要实惠。

  除此之外,目前在售奔腾B50一共5款车型全部标配了自动空调,这项配置理论上说应该比前面几样要贵一些,能够成为标准配置还是比较厚道的,而且操作面板看上去也比较美观。如果没记错的话,奔腾B50应该是首个标配自动空调的自主品牌车型。

  奔腾B50采用了多连杆的后悬挂系统,和一些同级对手相比具有一定的结构优势,它的前悬挂上也并未采用常见的麦弗逊式结构,而是和其大哥B70一样直接把上代马自达6的双横臂独立悬架移植了过来,所以尽管它是十分明确的舒适化家用车定位,但是自身先天结构上还是有着独到之处的。

  很可能正是由于悬挂的缘故,导致B50在车内空间上略显尴尬,虽然尺寸不小轴距也不短,2675mm的轴距几乎可以说超过了多数的同级对手,但是车内腿部空间却显得有些局促。这与其后悬挂占用了较多的空间恐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奔腾B50的动力系统是大家很熟悉的,和新宝来之前使用的1.6升发动机一模一样,每缸两气门结构,低扭尚可功率明显不足,典型城市代步工具。两款变速箱的匹配能给使用者带来一定的好感,手动挡即大众MQ200,入挡清晰顺滑有口碑,而6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也是源自爱信,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较高级的装备了。

  结语:本期节目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经过对三款自主品牌里的领头车型的介绍,想必已经有人对于它们的配置有些心动了。确实,在价格相对更低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显得要更厚道,自然这里面有通过这种方式来弥补其他方面不足的原因,但是我们由衷地希望自主品牌能更多推出像这几款一样的车型,在品质和做工方面不断进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胡永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