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车领跑/途观上榜 5月销量前五的SUV(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车领跑/途观上榜 5月销量前五的SUV(4)
2010年06月24日 10:02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名:

  东风本田CR-V——改款之后销量回升

  价格区间:18.98万-26.28万

  在3月份推出新款后,东风本田CR-V的销量有所回升,而市场上加价提车、等待超过一月的状态也没有得到多少缓解——总之CR-V依然是那个高高在上、“不加钱勿近”的贵族产品。

  2010款只是一次小改款,外观上的细节变化成为了主要看点:重新设计过的中网进气格栅、更为厚重的前后保险杠和全新的轮毂,让它看上去更为霸气。

  而内里也有细节升级:仪表盘颜色、内饰装饰面板和门扶手都有些微改变,就连座椅面料,也经过了重新甄选;而诸如增加NAVI、蓝牙,音响集成USB系统,更是让乘客的旅途变得更加舒适自在。

最让人觉得实用的,还是安全配置上的升级——全系配备侧安全气囊。

  当然,CR-V最本质的那些卖点它也没有丢:它和思域都来自本田的CIVIC轿车平台。两款车有一个共同的优势就是均采用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相比紧凑型车中常见的扭力梁式悬挂结构,它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上更优;在强度方面则要远胜于SUV中常见的双连杆式后悬挂;而面对纯正越野车的整体桥式悬挂结构,它的舒适性又更能让家庭用户满意。

  而且CR-V相比思域还增加了副车架,在遭遇复杂路况时,能够提供更佳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不过CR-V的轴距比思域还要短,仅为2620mm,所幸其车内空间依然表现良好:身高一米七的乘客坐入车内,前排能保证头部到车顶有近两拳的距离;而后排头部空间稍有下降,也有一拳的距离,而腿部则能保证两拳的活动空间。

虽然轴距不及思域,但车内空间满足一般家庭使用还是足够的

  动力方面,2010款CR-V沿用了老款的2.0L和2.4L两款发动机,有4驱和两驱两种驱动形式可以选择,另外还提供6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箱。从其动力性能中就能发现,其发动机调校更偏高速行驶,而非越野车那样重视低扭输出——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它的定位。

● 点评:

  作为一款热销车型,CR-V一直需要长时间等待或者加价提车,不过其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尤其是出色的外形设计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特别受到女性司机的喜爱,我们将其推荐给那些注重实用性的家庭用户。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