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车领跑/途观上榜 5月销量前五的SUV(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车领跑/途观上榜 5月销量前五的SUV(5)
2010年06月24日 10:02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名:

  长城汽车 哈弗H3——最便宜?越野能力最好!

  价格区间:8.98万-15.23万

  哈弗在销量榜上一直名列前茅,不能不说,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份统计数据是将哈弗H3、哈弗M1和哈弗M2算到了一起。但销售得最好的,还是哈弗H3。

  哈弗H3这么受到消费者认可,一方面是价格便宜的经济优势,另一方面它采用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这种底盘形式强度较高,大大降低了撞击时的变形向坐舱和底盘系统的传递程度,通过恶劣地形时可以承受更多扭曲车体的外力,而这份安全感是很难通过轿车底盘来取得的,在同价位的SUV中也并不多见。

  同时哈弗H3还采用了传统的分时四驱系统,通过挡把旁的分动器手柄进行切换。4L-4H-2H的三挡模式为驾驶者提供了根据路况选择驱动模式的自由——2H避免了常规公路行驶时无谓的燃油消耗,而4H则能更好地挑战险恶路况。

  不过既然是这么硬派的SUV,您就得做好准备,车内的乘坐舒适性肯定相比轿车有差距:空间满足中等身材的成年人不成问题,但座椅坐垫都比较短,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A柱对于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有不小影响。

  抛开那两款2.5L与2.8L的柴油发动机不谈——毕竟国内大多数买SUV的用户,还是更乐意接受汽油机:2.4L的三菱4G69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同时采用德尔福MT20U2电喷发动机管理系统,排放满足国Ⅳ标准,此外该发动机还装备了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电子防盗系统,提高了安全性。

2.4L车型更能满足越野需求

  另外更有一款2.0L的4G63发动机可选,动力性能从参数上看有点寒酸,只能提供170Nm的最大扭矩,而最大功率也仅为122马力,行驶中很难有什么推背感可言。更让人比较揪心的是,装在2.0L发动机的哈弗H3并没有推出四驱版本,都是后驱车型,面对一些小坑洼还好,面对真正的艰险路况,难免会力不从心。

  ● 点评:

  在同级别同价位的SUV车型中,越野性能是哈弗H3的一大优势,但同时也不得不为其牺牲一定的驾驶乘坐舒适性。只是需要城市代步的朋友考虑2.0L的哈弗H3就可以了,但如果还要求一定的越野性能,还是多花点钱考虑2.4L的四驱车型吧——最低只需不到11万元的价格,很容易使国内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忽略掉它细节做工粗糙这类小毛病。(文/汽车点评网谭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