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车市继续热销 热门车型涨价“没得商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元旦车市继续热销 热门车型涨价“没得商量”
2009年01月07日 14:2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元旦期间,杭城车市继续了2008年底的热销场面。上周日,记者来到杭州汽车城采访,虽然假日已过,但在杭州汽车城看车的消费者还是很多,这些看车者多半是全家出动。“今年元旦的车市继续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旺销,人气很旺,销售成绩也非常令人满意,有些车型还因为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了价格回升的情况。”杭州汽车城里,一汽-大众奥迪、东风标致、北京现代、上海通用别克等品牌的经销商们不约而同地表示。

  元旦假期三天卖车8辆

  “我们去年12月份销售量真的不错,奔腾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元旦三天就成交了8辆车,按这样推算的话,1月份销售量在80辆左右。所以可以乐观地预计,1月份的销售成绩也不会差。”一汽奔腾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受国内外经济因素影响,消费者纷纷捂紧钱袋,持币待购。新年来临,一些消费者购车欲望开始释放,从而拉动了汽车销售量。

  上海通用别克杭州一家经销商向记者表示,12月份该4S店销售量突破150辆,1月份由于厂家产量的原因,销量可能略微会减少,但还是会比较乐观。他不断地用“卖疯了”来形容最近一个多月的市场。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元旦期间,像一汽-大众、比亚迪、广州本田、广汽丰田、北京现代、上海大众等品牌4S店的人气都很旺,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依然持续。

  也有部分经销商苦于无货

  “元旦期间来看车的人特别多,我们所有的员工都在加班加点。”昨天,一家马自达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元旦假期,汽车销售量几乎是平时的2—4倍,远远超出原来的预期。

  记者了解到,元旦三天假期中,除了1月1日不少4S店放假休息,1月2日、1月3日的销售情况都延续了整个12月的火爆,甚至还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一时间,一些4S店内门庭若市。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部分4S店在货源上开始显得“捉襟见肘”,“现在展厅里只摆了两个车型”、“我们已经收回了不少旗下门店和二级网点的样车”几家4S店的销售经理都这样对记者“诉苦”。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一些热门车型,如凯美瑞、马自达6、新凯越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货”现象。一位新凯越的经销商坦言,这波断货风估计要到春节以后才会有所缓解。

  车价处于继续回升状态

  2008年底,有个别车型的价格已经开始回升。车市进入2009年,又有不少车型的价格开始慢慢回升。记者从广汽丰田的杭州经销商处获悉,雅力士的优惠幅度为10000元,比11月份有所减少,而且现车需要预定,时间大概一个月。奇瑞QQ3让利1000元,比前段时间少了数百元。经销商表示,相对于其它对手的定价,QQ3的整体定价本来就偏低,优惠幅度在千元左右也就差不多了,不能亏,年底前也不会有多大调整。速腾元旦期间开始让利13000元,比前一阶段的优惠幅度减少了2000元左右。

  在有限的成本约束下,威驰的确是小家庭很不错的选择。记者从一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威驰1.6GL-i手动挡的优惠缩减为8000元,1.6AT特别纪念版只优惠1000元。据了解,2009年一汽丰田生产量要减少,车相对少了,价格理所当然有所回涨,看来2008年车市的低迷还是会给2009年留下些许难以痊愈的后遗症。

  记者观察

  1月1日后,燃油税费改革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直接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有3个因素:消费税、购置税和油价,如今消费税和油价都已做出调整,购置税优惠政策也有望出台,这几大因素将对汽车市场的消费以及结构调整产生巨大推动。

  记者在走访汽车市场时也发现,不少经销商在元旦期间顺势打出了“节油”牌,吸引消费者将目光放在了以节油著称的日系车和小排量车型身上。一家广州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透露:“最近来店咨询的消费者数量有所增多,而且普遍对油耗的关注越来越多,像飞度这样低能耗车型的销售量和预订量也开始增加。”

  从市场表现看,实施燃油税后,低能耗、高品质的精品小车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理性选择。而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释放,不少消费者希望在春节前购买爱车,春节前杭城汽车市场还会迎来一个小的销售高峰。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