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只看车不买车" 称等购置税减免时再上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者"只看车不买车" 称等购置税减免时再上牌
2009年01月08日 14:01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个怪现象:现在很多消费者只看车不买车,或者是买了车不提车,即使提了车也不去上牌。经过经销商解释后记者才明白,他们都在等待国家针对汽车购置税的新方案出台,小排量车可以节省不少钱的。

  一位经销商表示,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来看车的人明显增多;再加上春节前的各种促销优惠活动,让车市的人气的确旺了很多,但是不买车不提车不上牌的势头也很明显,而且据了解,和以前的持币待购等车降价不同,现在的消费者主要是为了等购置税的新方案出台。记者在一些经销商处看到,很多消费者都在和销售人员探讨新购置税方案的问题,有一位销售人员甚至劝消费者,“我先给您订上这辆车,等购置税新方案公布之后您再来提车,这样没准又可以省四千多。”

  从去年底开始,一个“多项汽车救市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就在坊间不胫而走,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便是其中“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有望减免”;此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均为10%。“我一直听说元旦以后购置税就会下调,所以我去年底买了车就没去缴购置税,因此也就没有上牌照,到现在就一直用临时牌照凑合着。”一位车主在车市向其他人介绍他的折中“经验”,“我周围不少朋友都是这么做的,没办法啊,不就是为了省点钱吗。”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表示,“其实消费者没有必要因为新政即将实施而持币待购,买了车不上牌照的做法就更不可取。”专家称,有关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目前尚不明确,而关于减免购置税的排量界限等具体细则到目前也还没有统一说法。“而且,即便是新购置税方案实施了,缴纳购置税的标准也有可能是根据买车的开票时间来界定的;如果是这样的话,现在缴纳和到时缴纳,标准都是一样的。”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