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实施第一天 消费者蜂拥4S店开票提车上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实施第一天 消费者蜂拥4S店开票提车上牌
2009年01月21日 15:16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宣布,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今天我一早就去4S店开票提车。”昨天下午,正在艮山东路上牌点上牌的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是一个多星期前买的,排量是1.6L,在4S店付款后把车就放在4S店里,不开票,车子也不开走,就等着小排量车减税政策的实施。

  昨天缴购置税“小排量”占多数

  昨天是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新政实行的第一天,记者从杭州汽车城缴税点了解到,一半以上的缴税业务为小排量车业务。

  记者在办事大厅看到,前来办理缴税的多为4S店销售员。记者了解到,数千元的减免优惠让很多购车人将开发票日期推迟到1月20日之后。经营东风日产品牌的小张告诉记者,上周末两天卖了6辆1.6升排量的骐达、颐达车,车主全都没开发票。

  销售员小刘拿着7份材料说:“QQ、旗云都是小排量车,车主提走车后,把身份证等材料留在了4S店,销售员今天一早为他们开好发票,直接带着材料来缴税。”

  据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早晨8点不到就有人来排队了,这在平时是不太可能的。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昨天一天的上牌量超过了400台。

  上牌的车“超”多

  “今天上牌车‘超’多。”东风雪铁龙4S店销售经理方波对记者说:“我们公司今天有十几台车要上牌,杭州汽车城上牌的地方人太多了。”

  “今天的上牌量估计要比平时翻一番,”浙江友通4S店市场部经理王丽娟昨日说:“平时三天的上排量才抵得上今天一天。”

  浙江韩通4S店的胡建平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韩通每天的交车量都在80台左右,伊兰特悦动的销量非常好,这和国家的减税政策有很大的关系,至少是促进了小排量车的销量。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艮山东路的上牌大厅,购车者和4S店上牌员都忙得不亦乐乎。记者看到大厅外的停车场上停了不少车,粗略地数了一下,足足有67台新车准备上牌,其中大部分是1.6L或1.6L以下车型,像东风标致206、骐达、POLO、中华酷宝等新车都在其中。记者于3点钟离开上牌大厅时,还有一些新车开进上牌点的停车场,以小排量车居多。

  一家4S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昨天只是小排量车减税新政实施的第一天,小排量车的上牌高峰将在今明两天真正体现。

  车购税减征以开票时间为准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相关部门对车购税减征的日期进行了明确,是按《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价格证明的开具日期为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些车主前几天已经买好了车,准备20日以后再上牌。记者要特别提醒一下,车购税减征是按发票开具时间为准,而不是以缴税时间为准,免得一些车主不了解情况“白跑又白等”。

  记者从杭州一些4S店了解到,针对车购税减征,他们也有一些对策。有些4S店让客户先提车,20日之后再开发票,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可以省下4000多元。也有4S店表示,如果是当月开的发票,4S店可以作废后重新开具,如果不是,那就没办法了。

  多家厂商拟提高小车排产比例

  由于自主品牌1.6L以下车型所占比重较大,因此减税政策获益最大的无疑将是自主品牌。以小车老大奇瑞为例,QQ全系、A3三厢3款、A56款以及旗云全系均为1.6L以下的车型。另外,比亚迪小型车也比较多。

  记者从比亚迪汽车获悉,1.6L车型的产销比例占比亚迪全部车型总销量的80%以上。比亚迪今年会把握住政策的契机,适当调高1.6L以下车型的排产量,但关于产品导入方面仍按照企业自身的产品布局去规划推广。

  今年小车F0计划销量9万,主打1.6L以下的F3和F3R共20万,占目标总销量40万辆的70%以上。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广州本田、上海大众、东风日产等主流合资汽车厂商将会对小排量车更加重视,重视的根本就是提高小排量车的产、销量。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