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尾号限行仍罚100元 下周一起不设处罚缓冲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违反尾号限行仍罚100元 下周一起不设处罚缓冲期
2009年04月08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一个普通工作日晚高峰,安定门外大街,红绿灯后几百辆车排起了长队。本报资料图片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本月11日开始实施的新一轮尾号停驶方案中,对违规车辆的处罚不变,仍为罚款100元不扣分。

  昨晨,北京市交通委、交管局、环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进一步解答尾号停驶政策的实施细则,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王志宽表示,交管部门将在轮换期间做好宣传工作,便于市民记忆,并将对违反尾号停驶政策出行的车辆进行严查,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发现违反此规定的车辆将逐一进行处罚。罚款措施与目前的一样,罚款100元,但不扣分。

  他表示,目前,全市主干道和放射路网的电子监控设备都已经具备拍摄违反停驶规定车辆的功能。但是,如果家中确实有特殊情况的,如运送危重病人等,交警会根据情况照顾放行。

  有市民建议,因三个月轮换一次间隔较久,希望在每次轮换期间设置处罚缓冲期,对此,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阶段停驶方案中很详细地将每次轮换的日期列出来了,市民只要记住轮换的具体日子,就不会搞错。此外,交管部门也会在每次轮换前几天做好充足密集的宣传工作,提醒市民注意轮换的日子,不会设置处罚缓冲期。

  释疑

  疑问1 新措施会不会刺激买第二辆车?

  发展公共交通吸引市民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王兆荣表示,尾号限行并不限制购车,购车的因素主要还是购买能力。

  王兆荣表示,政府要着重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道路设施建设,只要公共交通发展跟上了,运输能力提高改善,市民肯定愿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因为购车还是为了出行。

  疑问2 近期公共交通将有哪些改进措施?

  5号10号线缩短发车间隔

  王兆荣透露,即将推行的差别化停车价格已经有了初步方案,这套方案将对停车价格进行分区域划分,地上、地下、路内、路外等停车价格都将有所区别。地铁5号线和10号线将在近期缩短发车间隔,公交车线路网络也将进一步调整优化。

  王兆荣说,每周高峰时段停驶一天车辆效果显著,使本市路网车辆行驶速度提高,高峰时段拥堵时间降为零。交通部门还将继续改善路网,从交通设施上提升车辆通行速度,对二三环路进出口和路口交通灯控系统进行改造。交通管理部门还将继续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智能交通建设等。

  疑问3 停驶对改善空气质量有多大贡献?

  十一前每天减排750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1日起,黄标车将不允许进入5环,10月1日起,黄标车将不允许进入6环。根据环保局委托相关机构的测算,10月1日前,交通管理措施每天将削减20%的机动车污染物,约750吨,10月1日至明年4月10日,每天减少的污染物有望增加到850吨。

  疑问4 停驶措施八成支持率如何得出?

  上千司机接受当面调查

  根据交通部门此前发布的评估报告,80%以上市民支持停驶措施,这一结论是如何得出的?针对市民疑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表示,北京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零点公司等机构都参与了调查,两机构分别于2008年12月,2009年2月进行了调查,调查主要采取了随机访问的方式,主要为电话访问,受调查人群年龄段为18岁到70岁,并且为北京市一年以上常住人口,包括有车和无车的群体。同时,调查方还在本市主要市区、街道、停车场等地点,对上千位驾驶司机进行了面对面的调查。多方数据汇总后得出了这一结论。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